>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嫌母亲给妻子礼金不够 欲解除母子关系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男子嫌给妻子礼金不够丢面子 欲解除母子关系]

  “这日子没法过了,父母让我在女方家抬不起头,就算放弃继承权,我也要和他们解除关系!”昨日,浏阳市的罗先生和母亲一起来到浏阳市司法局,要求与对方解除关系。

  在司法局12348法律援助服务大厅,罗母反映,儿子于2008年结婚,因“打发”给亲家的礼金不够,儿媳妇有不满情绪,儿子也一直要求自己去岳母家中将礼金补齐并赔礼道歉。“他们还经常怀疑我把家里的钱给了妹妹,整天在家里为这些事吵个不停。”罗母不堪其扰,表示要与儿子解除母子关系。

  儿子罗先生也是满肚子苦水根据乡下风俗,当时男女双方父母协商好了礼金,结果母亲少给了,导致女方家长一直埋怨,自己也抬不起头来。“婚后购买商品房,女方家长给了10万元,而自己的父母只给了3万元,也让我丢了面子。”罗先生说,宁愿放弃继承权,也要与父母解除关系。

  浏阳市司法局12348法律援助热线律师立即进行了现场调解。在调解室里,律师告诉罗先生,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十九条规定:“赡养人不得以放弃继承权或者其他理由,拒绝履行赡养义务。”也就是说,作为儿子,罗先生不管今后继不继承父母的财产,都有赡养父母的义务。经过耐心调解,母子双方握手言和。

  律师认为,现在社会趋于老龄化,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创建优质的晚年生活越来越重要。为此,国家专门立法来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十四条规定: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因此,赡养不单单是经济上的、生活上的,还有精神上的。“本案中罗先生早已成年,不但没有对父母尽到‘精神赡养’义务,反而一味向老人索取,索取不成,便责怪父母,与父母吵闹,罗先生的行为已经违法。”该律师说。(记者李广军通讯员唐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07/04/017856567.shtml report 922 “这日子没法过了,父母让我在女方家抬不起头,就算放弃继承权,我也要和他们解除关系!”昨日,浏阳市的罗先生和母亲一起来到浏阳市司法局,要求与对方解除关系。在司法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