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疑乘客少投币,公交司机撂挑子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3日讯(记者 张子森) 3日上午,因怀疑一名乘客少投一块钱硬币,即使该乘客愿意重交钱,也有人帮补一元钱,济南一辆K53路公交车的司机还是让十几人换车,拉着这名乘客调头回公司看录像。律师表示,公交司机把公司利益放在公共利益之上的做法不合适。

  3日上午7时47分,“李运健Jack”发微博称,他刚才坐K53公交,在省城胸科医院(往友谊苑方向)上车。投币两块,司机非要说是一块,并强行把他拉回车队。

  记者联系上李先生时,他已经离开公交公司。据他讲述,他早上出门在胸科医院站上了一辆K53路车,“但司机叫住我,说只听到投币箱里传出一声响,认为我少投了一块钱。”李先生和司机为此发生言语争执,司机随后停车。

  据了解,事发时车上总共有十几位乘客。李先生表示,僵持期间,曾有一位乘客说这不是大事,并帮着投了一块钱的零钱。李先生自己为了不耽误上班,表示可以重新交两块钱,但司机不认可。

  “不行,必须回去看录像!”李先生称司机态度很坚决,他只好打电话给公司请了半天假。其他十几名乘客不得不下车。K53路车队副队长杜连虎事后告诉记者:“后面正好有一辆K53路车,其他乘客被转到了那辆车上。”

  但到了车队,司机和车队工作人员并没有查看录像。李先生发布微博称:“刚到车队,这边的人就道歉,说这个司机脾气不好,让(我)包涵,又把我送上回来的车了。”

  对李先生的说法,K53路公交车队副队长杜连虎没有提出异议。车队表示将对司机做出批评教育、取消评级并接受再培训的处罚。本报记者多次提出采访当事司机,但未得到回应。

  杜连虎明确表示:“没有证据证明乘客只投了一块钱。”

  山东舜启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孟宪强分析称,保护公司利益是司机应该做的,但具体到此事,其做法是以牺牲大的公共利益来维护公司小利益,并不合适。此外,司机拒绝当事乘客下车或重新交车费,并强制乘客去公交公司的行为也不合适。

  作者:张子森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A07003FM.htm report 977 本报济南7月3日讯(记者张子森)3日上午,因怀疑一名乘客少投一块钱硬币,即使该乘客愿意重交钱,也有人帮补一元钱,济南一辆K53路公交车的司机还是让十几人换车,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