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银高速淄博段一天三车爆胎(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日,在青银高速上,一轿车右前轮发生爆胎。本报通讯员 于文涛 摄
2日,在青银高速上,一轿车右前轮发生爆胎。本报通讯员 于文涛 摄

  本报淄博7月3日讯(记者 罗静 通讯员 宋帅) 连日来气温一直居高不下,自6月中旬以来,青银高速淄博段上爆胎的车辆几乎每天都有,6月30日,青银高速淄博段一天有三辆车爆胎,而其他季节一周仅一两起爆胎事件。

  7月2日下午1点左右,一辆鲁M牌照的轿车由东向西行驶到青银高速295K+900m时,车辆右前轮突然爆胎,车主在向左打方向盘纠正方向的时候撞到了高速中央的护栏上。据车主介绍,“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车轮就爆胎了,我赶紧打方向盘,车一头扎在了护栏上。”记者看到,右前轮的轮毂已经完全变形,轮毂盖掉落在地上,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所幸无人员伤亡。

  随着高温季节的到来,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爆胎的几率也在增大。据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修理厂的修理工杜军利介绍,6月中旬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车辆爆胎的情况发生,多的时候一天能有两三辆车发生爆胎。而春秋冬季节平均一周才一两起爆胎情况。据青银高速淄博路政大队队长周波介绍,高速车辆爆胎多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爆胎车辆撞到护栏或掀翻的单车事故,一种是前车爆胎后被后车追尾的双车事故。

  据介绍,这些车辆爆胎的原因主要是气温高,轮胎内空气膨胀导致的。此外,爆胎的轮胎多是质量较差、缺乏必要维护或者几近报废年限的老化轮胎。据了解,这些爆胎的轮胎中,后轮胎爆胎的占80%,大大高于前轮爆胎的数量。据杜军利介绍,按照驾驶员的习惯,驾驶员多注意前轮的情况,而缺少对后轮的关注,加之长期缺少必要维护等原因,后轮爆胎的情况比前轮爆胎的情况要多发。

  作者:罗静

  宋帅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A11002FM.htm report 1380 2日,在青银高速上,一轿车右前轮发生爆胎。本报通讯员于文涛摄本报淄博7月3日讯(记者罗静通讯员宋帅)连日来气温一直居高不下,自6月中旬以来,青银高速淄博段上爆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