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请给爱心开个绿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做好事却不被很多人理解,这总会让人有些伤心。但好在威海这一私家车公益组织有比较坚定的信念,他们坚持了下来,而且队伍越来越壮大。他们在以后的发展中肯定还会遇到一些阻力,但相信这支爱心顺风车队终会越开越顺。

  像记者所采访的那样,为他人提供顺风车确实会遇到一些阻力,一是很多人会怀疑这种免费服务的真实性,甚至担心是骗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特别是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的信任的建立,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但随着提供顺风车服务的车主越来越多,和这个群体越来越被人们所熟悉,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消除这种顾虑。

  第二个阻力是这个组织的注册尚未获得批准,许多人担心一旦出了问题会引起麻烦。这种问题事实上也是完全可以解决的,根据当前的政策,对纯粹的群众公益组织,国家给出的是一种帮助和扶持的政策。

  这样的公益,对我们这个社会或许还是一种新生事物。但任何一棵幼苗,只要它是健康的,作为社会公器的政府有关部门,都应该予以保护扶植,在现有的法律法规范畴内给开个“绿灯”,而不应是一棒子打死,求一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安逸。众人拾柴火焰高,对于公益行为,尤其应该如此。

  (雒武)

  作者:雒武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A12003FM.htm report 636 做好事却不被很多人理解,这总会让人有些伤心。但好在威海这一私家车公益组织有比较坚定的信念,他们坚持了下来,而且队伍越来越壮大。他们在以后的发展中肯定还会遇到一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