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拉莱斯:斯诺登真没跟我走(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机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登上专机准备飞离。


  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机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登上专机准备飞离。

  新华/法新

  玻利维亚政府2日证实,总统莫拉莱斯在俄罗斯出席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后,专机回国途中遭遇多个欧洲国家拒绝过境,不得不降落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机场,事件“危及总统生命安全”。

  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说,那些国家因为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斯诺登可能在专机上的“弥天大谎”而关闭领空,事实是斯诺登并不在专机上。玻利维亚副总统加西亚形容这是欧洲“帝国主义绑架”莫拉莱斯。

  玻利维亚:四国行为威胁总统生命安全

  乔克万卡介绍,莫拉莱斯2日离开俄罗斯,专机原计划经过法国领空,经停葡萄牙补充燃油后飞回玻利维亚,不料,两国突然因“技术原因”拒绝专机过境,迫使专机临时降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葡萄牙当局)令人费解地告知我们,飞越领空和降落的许可已经取消。”乔克万卡说,专机不得不变更路线,准备在西班牙临时停留并补充燃油,但法国方面接着告知将拒绝专机经过其领空。

  “我们要让外界知道,我们不愉快,因为总统的生命因此面临危险。”乔克万卡称,法方在总统专机距离进入领空只有一小时航程时告知不能过境,违反空中交通规则。玻利维亚国防部长萨阿韦德拉透露,意大利当时同样对专机关闭领空。玻副总统加西亚说,关闭领空的欧洲国家还包括西班牙。

  奥利地:斯诺登确实不在玻总统专机上

  乔克万卡认为,法国和葡萄牙对总统专机关闭领空,缘由是这些国家认为斯诺登可能搭乘专机与莫拉莱斯一起前往玻利维亚。他强调,斯诺登不在专机上。乔克万卡说,“我们不知道是谁编造这一弥天大谎。”

  “维基解密”网站披露,斯诺登已向俄领事官员提交有意寻求政治避难的目的地国家名单,包括玻利维亚。2日早些时候,莫拉莱斯在俄首都莫斯科告诉俄媒体,如果收到政治避难请求,玻利维亚愿意考虑为斯诺登提供避难场所。

  奥地利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证实,斯诺登确实不在莫拉莱斯的专机上。

  西班牙:最终允许专机过境并中途加油

  乔克万卡认为,欧洲国家不顾玻总统安危,拒绝专机过境,实为欧美就给予斯诺登庇护问题对玻利维亚的胁迫之举。玻国防部长萨阿韦德拉怀疑,美国是事件的幕后推手。

  迫降事件招致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尼加拉瓜等拉美国家谴责。委内瑞拉外长豪亚说:“这是针对莫拉莱斯总统生命的攻击,所有拒绝我们兄弟国家总统专机过境的国家,必须为他的安危和尊严承担责任。”

  法国媒体3日报道说,法国、葡萄牙和意大利已允许莫拉莱斯的专机经由其领空,此后西班牙也允许过境并在西属卡纳伦群岛的大加那利岛加油。被迫滞留维也纳国际机场近14个小时后,莫拉莱斯的专机3日中午从维也纳起飞回国。

  瑞士:斯诺登可申请人道主义签证

  就在斯诺登似乎走投无路时,瑞士联邦移民办公室发言人科尔普拉特当地时间2日的一番话或许为他带来了转机。

  科尔普拉特说,即便美国吊销了斯诺登的护照,斯诺登也能在瑞士驻他国使馆申请人道主义签证。如果瑞士方面认为斯诺登生命安全“处于即刻危险中”,可能会批准他在瑞士逗留三个月,其间可以正式申请政治避难。 综合新华社消息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A29002FM.htm report 1991 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机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登上专机准备飞离。新华/法新玻利维亚政府2日证实,总统莫拉莱斯在俄罗斯出席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后,专机回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