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病树木应排查体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亓学泉

  2日早晨,笔者去小区附近一高校散步,看到保洁员正在清扫被一夜大风刮落的树枝,除了一些枯枝外,也不乏一些鲜枝。笔者后来通过报纸知道,在2日早上,不少路段的行道树都被大风刮得枝折树倒。

  进入雨季,尤其是进入主汛期后,遭遇狂风暴雨可谓家常便饭,每年都有类似枝折树倒的情况发生。笔者以为,这对我们平时如何养护树木,尤其是如何预防“祸从树降”无疑是一个郑重的提醒。虽说狂风暴雨是不可抗力,但“吃一堑长一智”,防范胜于救灾,相关部门很有必要立即对省城行道树,尤其是公园、学校等人员集中区域的树木实施一次全面排查体检,做到“有病治病,无病早防”。对那些具有潜在安全隐患的树木,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说得具体一些,一旦发现有病虫害的树枝,要尽快实施修剪;对那些枝叶茂盛的树冠,要通过抽枝的办法减少风阻;对枯枝败叶,要想方设法予以清除。另外,在遇到白天大风天气的情况下,交通、景区、学校等方面管理人员要注意在路口、人员出入口等处通过电子屏幕、广播等形式,提醒市民、游客尽量避开树木,以防发生意外和不测。

  一言以蔽之,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我们不能就此束手无策或听天由命。实践证明,人们完全可以通过积极的作为预防和减少不必要损失,在城市管理中要做到时刻“以人为本”,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C02003FM.htm report 690 亓学泉2日早晨,笔者去小区附近一高校散步,看到保洁员正在清扫被一夜大风刮落的树枝,除了一些枯枝外,也不乏一些鲜枝。笔者后来通过报纸知道,在2日早上,不少路段的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