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满分570,她考了563分(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韩亚婕
韩亚婕

  本报记者 徐洁

  2013年济南中考成绩揭晓,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韩亚婕松了一口气,满分570,她拿到了563分,仅仅扣了7分,成为全市最高分。“有惊有喜。”韩亚婕说,好态度+好习惯+好心态=好成绩,而心态是决定性因素。

  中考成绩公布当天上午,班主任张青老师接到了第一个学生的电话,“老师,我考了563分。”韩亚婕高兴地跟老师汇报。“觉得她这次发挥很稳定。”张青说,在老师们的眼里,短头发的韩亚婕是个稳重、严谨的女孩,“很聪明,阳光、自信。”

  韩亚婕的中考成绩裸分是563分,语文扣掉2分,英语扣掉1分,物理扣掉4分,其余科目为满分。面对这一成绩,韩亚婕没有狂喜,她说,好成绩就是好态度+好习惯+好心态,心态是决定性因素。

  谈及学习经验,像许多优秀学生一样,韩亚婕也认为最重要的学习时间不在辅导班上、不在辅导书里,而是在课堂上。她把课堂学习分为三部分,课前、课上与课后,在课上紧跟老师思路,善于捕捉老师言语中的重点,并及时做好笔记,课前的预习也很重要,但千万不要觉得自己预习过了,老师的课就不需要听了,课后要做到及时复习,复习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看课本,回忆老师讲课的情景,再就是可适当地做些练习。

  与其他同学回家就写作业不同,韩亚婕一直坚持先复习,再做作业,再预习新课的习惯。她说,许多错误并不是真的不会,而是对知识掌握不牢固。“她是个很严谨的学生。”在张青老师眼中,韩亚婕是个“内心强大”的人。中考前,韩亚婕因为作文常常得不了高分多次与老师交流,在老师的建议下,慢慢体会如何用细节引人入胜,最终语文得了高分。

  “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学习,有目的才能做好。”韩亚婕说,兴趣+勤奋是取得好成绩的另一个途径,好成绩只是一个开始。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C10003FM.htm report 1406 韩亚婕本报记者徐洁2013年济南中考成绩揭晓,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韩亚婕松了一口气,满分570,她拿到了563分,仅仅扣了7分,成为全市最高分。“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