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4℃!暴雨“歇脚”高温袭来(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3日,市区最高温达到34℃,在第一海水浴场上,一市民将水浇到头上解暑。 记者 李泊静 摄
3日,市区最高温达到34℃,在第一海水浴场上,一市民将水浇到头上解暑。 记者 李泊静 摄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王晏坤) 3日,大雨过后的烟台迎来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除了长岛外,其他县市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2℃,全市平均气温也达到了34℃,其中牟平的最高气温竟然达到37℃,直逼烟台同期历史高温记录。

  进入7月这两天,暴雨和高温都已经出现,两天可谓是晴雨两重天,代表着烟台进入天气多变的盛夏。7月初就迎来了高温,难道说今年要比往年热?


  据气象专家介绍,单凭一天的气温来预判整个夏季的情况有失偏颇。但根据气象台今年降雨量多两成的预报可简单预判,今年烟台应该不会热于常年。

  根据气象专家掌握的资料显示,3日出现的高温37℃已经达到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历史极值。资料显示,自有气象记录以来,烟台7月历史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1928年7月2日,当时记录的最高气温高达40℃;还有一次高温记录出现在1966年7月9日,气温达37.1℃。

  “7月上旬出现高温并不反常,因为烟台6月份还曾出现过高温,何况7月?”气象专家说。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烟台出现高温?是否跟2日的大雨有关?气象专家称,和下暴雨关系不大,当天气晴朗时,太阳辐射就会很厉害,增温就显著。当然,由于2日下的雨当天未蒸发干净,3日高温一来,使得空气中水汽充沛。水汽带着地面的气温,就会让人感觉很热。

  热了一天,又要降温了。据气象部门介绍,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4日下午到5日,烟台全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匀。

  据烟台市气象台3日19时发布的预报显示:4日白天,天气多云转阴,下午自西向东开始有小雨,莱阳市、海阳市有中雨,并伴有雷电,最高气温沿海31℃,内陆32℃;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天气阴有小雨,南部地区有中雨,5日白天逐渐转多云,气温在21℃到31℃之间;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气温22℃到32℃。

  7日到13日期间,预计有两次降水过程,出现在9日前后和12日前后,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阵风较大,市民可随时关注天气预报。

  7月3日14时

  烟台各县市区最高温

  烟台市区(含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高新区):34.3℃

  牟平区:37℃

  莱州市:35℃

  福山区:34℃

  招远市:34℃

  蓬莱市:33℃

  栖霞市:32℃

  长岛县:27℃

  作者:王晏坤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J02002FM.htm report 3117 3日,市区最高温达到34℃,在第一海水浴场上,一市民将水浇到头上解暑。记者李泊静摄本报7月3日讯(记者王晏坤)3日,大雨过后的烟台迎来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