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温“焐热”港城“冷”经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天,烟台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4℃,虽然酷热难耐,但人们总能想出让自己变舒服的好办法,大到空调、电风扇,小到雪糕、桶装水,“高温经济”着实火了一把。

  凉席热卖

  一上午卖了平时一天的量

  高温天气催热了“高温经济”,3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凉席、空调扇等避暑用品热卖,短短一上午就卖了平时一天的销量。

  “这个凉席多少钱?是什么材质的啊?”3日上午11点半,尽管临近中午时间,大润发超市中仍有不少市民在选购凉席等避暑用品。市民张女士介绍,最近高温天气到来,她特意到商场选购床上用的凉席,“今天晚上就铺上。”

  “今天不是周末,但来买凉席的人不少,可能与今天的高温天气有一定关系。”大润发超市一位凉席导购员介绍,平时,凉席、座垫等避暑用品的日销量在三四十件,“而今天短短一上午,就卖出了平时一天的量。”

  除了凉席,在家电区域,记者看到,空调扇也受到市民青睐,价位从二三百元到五六百元不等。高温天气来袭,商场也搞起了促销优惠活动:“电风扇单品买满200元,立减20元;单品满500元,立减60元;单品满800元,立减100元。”

  一位销售员介绍,随着天气的炎热,空调扇的销量开始抬头,一天能卖出40多台。

  冷饮受宠

  学校冷饮店日销1400杯

  3日,烟台的桑拿高温天气也带火冷饮市场,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冷饮摊,发现销量都有不同程度上涨,比平时大约涨了三成。

  “今天天气太热,冷饮、雪糕都非常好卖。”在西大街卖冷饮的一位摊主笑着介绍,冷饮的销量与天气温度有很大关系,天气热了,销量自然不错,一天光雪糕就能卖五六十个。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过往的市民陆陆续续购买冷饮解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个冷饮摊,摊主们称尽管没有做具体统计,但从一上午的销量来看,确实很可观。

  在大润发附近卖冷饮的程女士介绍,相对于平时,当天的高温天气确实拉动了冷饮的销量,比前几天生意好,大约多了三成。

  在烟台大学七餐一楼的一家饮品店,一天冷饮销售量达到了1400杯,比平时能多卖200杯。

  随后,记者走访了烟台大学部分教学楼及饮品销售点。在四号教学楼,通过咨询楼管王阿姨,记者得知,近日大桶水的饮用量不断上升,平均每天得二十五桶上下,因为天气热的原因,估计今天能够增加到三四十桶。

  本报记者 秦雪丽 柳斌 实习生 衣涛 牛俊梅

  使用避暑家当 注意这些方面 本报记者 王伟平

  3日,烟台出现了炎热的天气,市民开始用上了夏天避暑的家当,凉席、电扇、空调等全搬了出来。专家提醒,凉席、电扇、空调使用有讲究,市民应多加注意。

  选好凉席多擦洗

  烟台山医院皮肤科医生介绍,凉席使用不当,容易引发几种不同的皮肤炎症,俗称“凉席皮炎”。因此,市民在选购凉席时,尽量选购好点的竹席、不要用草席;使用凉席前,先消消毒,然后放到太阳下晒晒。

  在使用凉席时,应该每天擦洗一到两次,尽量多晾晒。凉席中参杂了汗水、皮屑、灰尘等,如果环境阴暗潮湿就容易长螨虫。

  洁净电扇适当吹

  该医院其他主任医生说,夏季吹电扇的市民不在少数。如果是旧电扇,建议把电扇清洗干净后使用。另外,电扇吹的风不同于自然风,吹电扇过度,容易受凉感冒。

  因此,在使用电扇时,风速宜用中档,身体能感觉到丝丝凉意即可;最好使用摆头电扇,防止局部过度受寒。

  另外,使用时间上,最好不要整夜开着。人入睡后,血液循环减慢,抵抗力差,源源不断的凉风容易让人感冒。

  空调使用要求高

  该医院医生介绍,由于空调独特的制冷机制,其使用的规范和要求较高,一定要做好使用前的检修、清洗工作,定期查看电源接触情况等。

  使用空调前,清洗空调过滤网,有条件的用消毒液定期消毒。使用空调时,温度除了要适当外,每次进入房间时,先通风10分钟左右再开空调,让身体有一个适应过程。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J05002FM.htm report 1881 昨天,烟台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4℃,虽然酷热难耐,但人们总能想出让自己变舒服的好办法,大到空调、电风扇,小到雪糕、桶装水,“高温经济”着实火了一把。凉席热卖一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