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性不好的话别贸然下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众多市民喜欢到海边享受下难得的清凉,可是您在玩得嗨的同时,千万别忘了安全这根弦,不会水的市民最好待在浅水区。

  不要越过安全界限

  “去年溺亡的能有10多起。”烟台市公安边防支队水上边防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在水上边防派出所的辖区内,去年就有10多起溺水事故发生。

  “市民下海游玩一定要谨慎。”边防民警文富平说,随着天气变热,市区的海水浴场也陆续正式开放。不少市民及外地游客都迫不及待地下水,尽情享受海水带来的清凉,但每年都会有市民贸然下水发生意外。

  文富平提醒市民,如果有高血压及心脏病等病症,不能贸然下水,即使下水也要有家人朋友陪同。此外,市民下水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千万不能越过浴场的安全界限。”文富平说,在第一海水浴场等地,都铺设有防鲨网,市民千万不要越过安全区域,以免发生意外,尤其水性不是很好的游客,最好在近案浅水区游泳。

  此外,夏天阴晴不定,市民下海游泳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海上天气多变,如果碰上风浪天气,市民应避免下海游泳。

  下水前做好热身运动

  头顶艳阳高照,到了海边是不是就可以一头扎进水中呢?记者咨询各浴场安全管理和水性好的人了解到,游泳其实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般来说,游泳前不要多喝牛奶。因为牛奶在进入人的体内后,会渐渐凝固成块儿状,会使人的身体感到诸多不适。

  也不要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东西。因为食物吃多了,马上就去运动,食物来不及消化,很多人会出现岔气、胃痛等一系列不适症状,在水中发生这些症状是很危险的。

  其次,下水前要做好热身运动,将四肢、关节等部位充分活动开。贸然下水的话,冷热突变,容易造成抽筋等突发状况,也很容易溺水。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J08003FM.htm report 899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众多市民喜欢到海边享受下难得的清凉,可是您在玩得嗨的同时,千万别忘了安全这根弦,不会水的市民最好待在浅水区。不要越过安全界限“去年溺亡的能有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