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参议院竞选活动正式开始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本参议院竞选活动正式开始]
  新华网东京7月4日电(记者郭一娜)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公告4日发布,这意味着为期17天的参议院竞选活动正式开始。

  当地时间上午8点半,日本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开始受理各政党的比例代表选区候选人名单,各都道府县选举管理委员会受理小选区候选人申请。受理将于下午5点结束。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来自12个政党和无党派的400余名候选人将竞选121个议席,其中包括小选区73个议席和比例代表选区48个议席。

  本次大选的焦点在于组成执政联盟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能否通过大选在参议院获得过半数席位,摆脱朝野政党分控众参两院“扭曲国会”的局面。当天,各政党党首在全国各地举行多场街头演讲,向选民阐明政策主张,争取选民支持。

  针对参议院选举,各主要政党4日分别发表声明。执政的自民党说,为了让国民切实感受到经济复苏,将全力推进相关经济政策。参议院第一大党民主党表示,将制订政策以增加国民收入、夯实中产阶层、复苏日本经济。

  本月21日,参议院选举将举行投票,预计选举结果将在当天公布。近期民调显示,自民党支持率保持较高水平,但选举结果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日本参议院共有242个议席,议员任期6年,每三年改选一半。参议院选举分为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区两部分,小选区由选民直接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而比例代表选区则是由选民对各政党进行投票,并根据得票数多少,按一定比例给各政党分配议席。

  作者:郭一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4/c_116405025.htm report 2036 新华网东京7月4日电(记者郭一娜)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公告4日发布,这意味着为期17天的参议院竞选活动正式开始。当地时间上午8点半,日本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开始受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