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努力使每一座烈士墓都得到有效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民政部:努力使每一座烈士墓都得到有效保护]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7月4日,民政部在北京召开全国烈士纪念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工作的意见》为主要内容。会议指出,要健全完善分级保护管理体系,努力使每一处烈士纪念设施、每一座烈士墓都能得到有效保护。

  会议强调,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英勇牺牲。烈士精神集中体现了无数仁人志士对祖国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名誉利益的轻视淡泊,对艰难险阻的无畏无惧。在当前人们思想意识、价值取向、道德观念呈现多元多样多变的情况下,更需要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彰显主流价值,抵御负面思想干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全社会的正义感、责任感,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议提出,加强烈士纪念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意见》要求,广泛宣传烈士英雄事迹,坚持不懈开展烈士纪念活动,注重在青少年中抓好烈士精神的继承和弘扬,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崇尚烈士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健全完善分级保护管理体系,努力使每一处烈士纪念设施、每一座烈士墓都能得到有效保护;健全完善烈属优待抚恤制度,妥善解决烈属生活、医疗、住房和子女教育、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让广大烈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创新烈士纪念工作,加强烈士精神内涵挖掘和宣扬,丰富烈士纪念活动方式方法,优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形式,开展烈属优待抚恤理论研究,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期研究解决烈士纪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抓紧建立完善配套政策和制度,推进烈士纪念工作法制化、规范化进程;理顺纪念设施保护体制,明确保护管理责任,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功能作用;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健全相应专项建设和维修改造资金保障渠道,确保烈士纪念工作持续稳定发展;配备和加强工作力量,优化机构设置,充实人员力量,完善专职人员职称评定、讲解员资质认定、岗位福利和教育培训等制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甘于奉献的工作人员队伍,为烈士纪念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04/5002670.shtml report 1129 中新网7月4日电据民政部网站消息,7月4日,民政部在北京召开全国烈士纪念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