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绿化没完成,中铁·逸都延期交房(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3日,在中铁·逸都小区,挖掘机正在挖土方。 记者 李园园 摄
3日,在中铁·逸都小区,挖掘机正在挖土方。 记者 李园园 摄

  业主讲述>>

  前几天开发商

  一直保持沉默

  中铁·逸都业主赵燕介绍,他在中铁·逸都5号楼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按照合同规定2013年6月30日之前交房,但等来等去也没等到交房通知。“结婚日子都定好了,在2014年1月初,房子一延期,恐怕要耽误结婚用新房了。”赵燕说,没想到号称央企的中铁,堂堂的一线房地产企业,也会不遵守合同延期交房。

  这几天来,“中铁·逸都”业主群里讨论的话题,也基本都是围绕着“延期交房”问题展开的:“为啥没按时交房,有知道的吗”、“1号打电话给置业顾问,他们也不知道原因”、“态度还挺横的,问置业顾问为啥不通知业主延期交房,置业顾问竟说没有义务”……

  “延期交房也不通知业主,也不主动向业主说明情况,真的挺让业主生气的!”3日上午,业主赵燕说,开发商可能因为一些原因延期交房有情可原,但不通知业主就不对了。

  3日下午,赵燕在QQ上告诉记者,刚收到中铁·逸都发来的延期交房通知,中铁终于向业主做了交代。

  记者探访>>

  小区路面才开挖

  绿化一点也没做

  3日上午,记者来到中铁·逸都项目工地看到,几辆挖掘机正在小区的主干道上和已建好的楼前挖土方,绿化一点也没做。

  在3、4、5号楼前,记者看到,楼体已经完工,窗户上已经贴上了验收的小纸条。但楼前根本无法通行,挖掘机正在挖土方。该项目直通小区大门的主干道,也正在开挖土层。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进行路面土方开挖,接下来就是硬化主干道路面,铺设人行道、做绿化。“这应该就是延期交房的原因。”

  “车根本进不来,得等路面弄好后才能进来装修。”当记者提出,想提前看看房子,设计下装修风格时,该工作人员好心提醒记者,提前设计也没用,这路至少一个月时间才能弄好。况且,工程没干完也不可能给业主钥匙。

  开发商短信通知>>

  因工程进度问题

  将延迟一月交房

  中铁·逸都为什么延期交房?3日下午,记者多次联系中铁·逸都烟台方面的多个负责人,有的以“在外出差”、有的以“已调走”的说法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最后,该项目副总经理燕弘乾在电话中说了句“延期交房原因已告诉业主”,就挂断了电话。

  然而记者得知,在燕弘乾挂掉记者电话后,业主赵燕等人才收到了中铁·逸都的短信通知。通知这样写道:“尊敬的业主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中铁·逸都公司的信任和理解,目前由于工程进度的问题,也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我公司对您的房屋交房将延迟到7月底8月初,我公司将严格按照合同履行,赔偿约定的违约金,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表示诚挚的谦意!”

  到底是啥工程进度问题呢?3日下午,记者从中铁·逸都置业顾问口中得知,是小区路面没有硬化和小区没有完成绿化,导致交房延期。

  近期,“中铁·逸都”业主群里讨论的话题,无不围绕着“延期交房”展开。原来,根据购房合同规定,中铁·逸都3、4、5号楼的部分房源在2013年6月30日之前就该交房,但直到7月3日上午,业主也没有接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李娜) 烟台众银行试行周末轮休已满半年,原计划下半年实行的金融机构周末全休暂不实行。考虑到市民的需求和部分商业银行的实际情况,下半年各家银行将继续实行轮休。

  今年1月开始,烟台1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城区的营业网点实行周末、节假日轮休。轮休半年,烟台市民基本适应了这种方式。“轮休的方式我觉得可以接受,谁都有过周末的权利,但是全休的话,还是不方便,毕竟有人需要周末办理业务。”55岁的徐女士说。据了解,一些中老年人仍有去柜台办理业务的需求。

  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对周末全休有不同的看法。对于营业网点较多、自助设备配备齐全的国有大型银行来说,节假日和周末全休对它们业务的影响不大,而且全休可以节约劳工和水电等费用;但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城区网点较少,如果周末全休,会给客户带来不便,也会给业务开展带来影响。

  “部分市民仍然有周末到柜台办理业务的需求,一旦银行金融机构全休,会给市民造成不便。因此,原计划的全休暂停,继续执行轮休制度。”烟台市银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协会通过民意调查和听取各银行意见之后,决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实行轮休。

  据了解,为配合轮休制度同时完善银行服务体系,今年烟台将增设支行24家、自助银行7家、自助设备244台、POS机1000台,其中大部分已到位。

  港城银行周六 周日继续轮休 考虑到市民需要 原定的全休暂停

  相关新闻 市民认可 轮休制度

  网友“jackyuqi”说,有一次周末银行轮休关门了,跑了半个烟台,也没交上水电费。对于一周只休息一天的市民来说,他们还是希望能在周末的时候开一些银行,方便交费。

  “存取款、转账都能在自助设备上完成,但是不支持汇款业务。有时候生意上需要汇款,还是必须去柜台。”做个体生意的李兴盛说,周末全休后找不着银行汇款很耽误事,还是轮休比较好。

  本报记者 李娜

  作者:李娜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J15002FM.htm report 2967 3日,在中铁·逸都小区,挖掘机正在挖土方。记者李园园摄业主讲述>>前几天开发商一直保持沉默中铁·逸都业主赵燕介绍,他在中铁·逸都5号楼买了一套两室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