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功夫传奇》打造功夫视觉秀武术、舞蹈、杂技,让人一次看个够本报记者 于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型舞台动作剧《功夫传奇》日前在烟台大剧院上演。凭借着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姿态优美的舞蹈以及惊险绝伦的杂技,再配合其中最能吸引人的中华武术元素,征服了在场的观众。

  舞台美术亦真亦幻

  《功夫传奇》是一部无声的舞台剧,由于全剧没有一句对白,所以所有人物的情感都要靠演员的舞蹈和杂技等动作姿态来展现。虽然演员从头到尾一言不发,可是这部舞台剧依然通过精妙的舞台美术传达出了一幕幕亦真亦幻的场景。

  整个《功夫传奇》的剧情被分为七个部分,分别是启蒙、学艺、铸炼、思凡、面壁、山门、圆寂讲述了小和尚纯一从拜入师门艰苦练武的童年,随后在信仰遭到考验后的克难精进,直到最后继承方丈衣钵成为一代宗师的人生历程。

  此外,剧中经常会使用红色或者黄色的光柱对演员进行特写,同时配合袅袅氤氲表现出佛家的庄严感和脱俗感,而适时响起的音乐更为这部舞台剧的整体氛围增添了些许神秘和肃穆。

  “飞天舞”让人屏住呼吸

  在《功夫传奇》中,杂技舞蹈动作占了非常大的比重。

  在第四幕“思凡”和第五幕“面壁”中,演员们分别展现了双人和单人的“飞天舞”,男女两位演员将从天而降的白绦缠绕在双臂之上,此时观众们都明白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飞天!”全场屏住呼吸等待接下来的精彩一幕。在助力奔跑后,两位演员随后腾空而起,在舞台上绕场几周后,女演员将手臂上缠绕的白绦解下,在空中接连做出几组高难度的杂技动作。

  这场飘逸而惊险的“飞天舞”引来场下阵阵的惊呼,在场的一位小观众看得只喊“好厉害”。随后男主角给观众们表演的单人“飞天陀螺”,也赢得了阵阵欢呼和掌声。

  “刀枪不入”最过瘾

  既然叫做《功夫传奇》,那么其中自然少不了功夫的元素。整部舞台剧中最过瘾的一段还是非第三幕“铸炼”莫属。

  在示意枪尖是真的后,两位演员拿着两把枪同时向着男主角的咽喉扎去,此时观众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当看到男主角也运起硬功用咽喉硬接下了这招后才鼓掌喝彩起来。还没等观众们歇歇,演员们又推出了一个三叉戟,男主角爬上去将整个腹部放在尖上,让观众们的心一下子又悬了起来。

  同时在第五幕“面壁”中,演员们又露了一手“以头断金”的硬功夫,男主角还躺在刀刃上,让其他演员来了个胸口碎石。随后一跃而起,用头将四根铁条一举断开,让现场观众大呼:“刺激!”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J20002FM.htm report 1146 大型舞台动作剧《功夫传奇》日前在烟台大剧院上演。凭借着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姿态优美的舞蹈以及惊险绝伦的杂技,再配合其中最能吸引人的中华武术元素,征服了在场的观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