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同事蹭车这件事儿让你欢喜让我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现如今,都市里的开车族越来越多。想当初买车,都是为了图个方便自由,不仅能够免去了挤公交的麻烦,还能独享一个人的空间。没想到,另一种烦恼随之而来,单位里有一群蹭车族随时在某个角落等着你,这下可就热闹了……您是不是也正在琢磨今晚蹭谁的顺风车下班?

  蹭车这件事儿

  还真有人不觉得不惭愧

  蹭车这件听上去有点欠人情的事儿,如今大有变得理所当然之势。网上调查发现,蹭车愿意主动分摊汽油费的同事少之又少,某网友的蹭车感言大概说出了一部分人的心声:“我到处蹭车,蹭朋友的车,房东的,同学的,室友的,室友朋友的,同事的,老板的……我真是为环保事业做出很大贡献啊!决不让他们的车空着。”

  和撞大运的蹭车相比,找一个固定蹭车对象恐怕是无车一族的终极目标。只是这事儿可遇而不可求,一般来说得两家离得近而且私交比较好,当然比较容易攀得上交情,有网友表示:“意外得知坐我旁边的叔叔的老婆竟然是我阿姨的同事,太好了,以后可以蹭车回家了啊,哇哈哈!”好吧,您这反应也太快了吧!

  蹭她老公的车

  女同事非常不高兴

  其实,蹭同事的车,还只是初级阶段,因为蹭车族们有一双明察秋毫的眼睛,同事的老公就躺着中枪了。当蹭车的人暗自得意的时候,你知道被蹭的人是怎样的心情?要是遇上一两个“极品”,司机真是撞墙的心都有了。

  一个声音说:“在这个大雨瓢泼的日子里,任何一个有爱心的老公,都来接他亲爱的老婆下班了!门口全是同事老公的车!”此时不行动更待何时?“找个别人的老公蹭车回家,羞一个。”

  另一个声音说:“明天下班也下雨吧,这样,同事的老公来接她时会顺路送我回家的!我已经蹭车蹭出厚脸皮了,厚脸皮者无敌!”

  蹭女同事老公的车没什么,可要是自家老公被女同事蹭车,这老婆可就不高兴:“刚搬来三天就被老公单位一位年轻女同事盯上,蹭车我不在乎,可是个女的就不行了,我不高兴老公早上和一位女同事一起上班,晚上和一位女同事一起下班,白天还和这个女同事在一起工作,我不高兴!非常不高兴!”

  如此高调的蹭车

  当我是公交司机啊?

  下面看看这位网友的经历:她换了一双新鞋,鞋底有点硬,踩油门刹车稍显生硬。两脚刹车稍微有点急,就礼貌性地对坐在副驾驶的蹭车的同事说:“抱歉,刹得有点急。”没想到人家也很客气,对她说:“没事没事,我习惯了,比路公交的刹车温柔多了。”原来人家拿我跟公交司机对比了,我是不是应该在哪一站让他提前下车呀。

  有网友发帖直接求教大家怎么对付脸皮比城墙拐角还厚的人:“免费蹭别人车上下班一年多,每天早晨堵在家门口等着蹭车,要是迟到了居然还打电话让等着!最极品的是还找来完全不认识的一个公司同事来组团蹭车!”

  一位网友讲述这么一段经历:“一同事有车,跟领导顺路,被迫要捎她回家。前天领导又屁颠屁颠要蹭车,同事说去办点儿事,很快。领导白眼。完事,瞅见领导和老公骑摩托走了。第二天早晨其他人未到,领导假装无心跟她说,得去写一张招聘启事。同事诧异,为啥?领导很有深意地对她说,这样有人走了,马上就有人可以补上。”

  文艺青年蹭着别人的车

  沉浸在自家的感动中

  其实,蹭车这事儿也可以变得很文艺。同处一车,很容易可以接触到同事的“家务事”,借着这个机会,感受平淡的小幸福,用来思考一下人生也不错。看看文艺青年们都是怎么应对的。

  有位网友讲述,她蹭车的对象是个很有钱的同事,她常常奇怪他为什么还要上班,明明一天打几个电话就轻松赚到一个月的工资。总之有点沮丧,自己老公没有那么有钱,“但是我一直都在想,再来一次的话,我也依然会选择我老公,即使他是个穷光蛋。一颗疼我的心,一双为我洗衣服的大手,比一百套海景房还珍贵。”

  也有网友下班遇上同事的对象开车来接,又蹭车当了回电灯泡。她的感悟是:“生活就是这样,我不是对现在的生活有多大的不满,我也觉得挺幸福的,但是请允许我偶尔地羡慕嫉妒,没有恨。”

  有时候蹭车还会有额外收获。某网友的同事老公常来捎带上她,慢慢熟起来后,今早同事丢下这么几句话:“我老公让我问你能不能给你写个简介,放在他单位内网帮你征婚一下。如果有人私下联系你,你搞清楚是干什么的,我老公去帮你打听那个人有没有前途。你说呢,我老公让问问你行不行?”真心被感动了呀!

  八卦铺子

  @网友:过马路时,有个大叔停车招呼我,好像是同事,不过他到底姓啥……每次这样蹭车真是好忧伤。

  @网友:蹭车下班,和同事并排坐后面,我左他右。等他下车我准备挪到右边位置方便下车,挪了下发现动不了……然后发现我上车的时候把头发夹在车门上就这么奔驰了好几公里……

  @网友:自从上班有女同事姐姐的顺风车搭后,短短的20分钟车程里与姐姐的对话,是我一天里最凌乱的时刻。比如说广播里正在放林俊杰的歌,姐说:这个林俊杰的声音跟那个谁好像啊。我:谁啊?姐说:陈奕迅啊。我脱口而出:完全不一样哈。姐:明明就很像好不好!我:……好吧,为了蹭车,忍!允许我去凌乱一下。

  @网友:下了班车,遇到一同事,一句面熟,遂小蹭车一段路。其间曰“以前经常看到你在路上等车,好久没看到你,胖了,胖得脸型都变了……”下车时还补上一句良心话“你真的胖了!”……要减肥!坚决要减肥!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J23002FM.htm report 2419 现如今,都市里的开车族越来越多。想当初买车,都是为了图个方便自由,不仅能够免去了挤公交的麻烦,还能独享一个人的空间。没想到,另一种烦恼随之而来,单位里有一群蹭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