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倒车小事情 背后大学问(组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倒车小事情 背后大学问
倒车小事情 背后大学问
倒车小事情 背后大学问

  日前,一则名为“老婆倒车撞死老公夹死自己”的消息在网络上被疯狂转载和浏览。大致内容是:浙江一名女司机在自家地下车库倒车时错将油门当刹车,撞死了在车后指挥倒车的老公,慌乱中女子将头探出窗外,夹在了车门与墙壁之间,当场死亡。

  人们在感叹这对夫妻悲惨离奇死亡的同时,也更多地开始关注倒车的细节及学问,真正正确的倒车及指挥倒车究竟是怎样的呢?

  新手倒车技巧要知道

  1.进入车位之前要观察好车位情况,如果倒车的地方人员较多,情况较复杂,最好能回头通过后风挡再次确认车辆后方情况,但不要长时间回头倒车。

  2.如果车辆周围的人员较多或者有小孩老人等,可以鸣笛示意,但是注意不要长按,只要提醒到大家注意即可。

  3.一般情况,在选择倒车的时候,不能只顾着车尾而忽视车头,倒车时候一定要注意留心观察车头,尤其是车头过往的路人以及车辆。

  4.很多车都有雷达设置,它们是辅助倒车的,但是有些地方也是雷达看不到的,有些物体雷达也无法很清楚地看清,这时候倒车不能专门靠雷达,它只是起辅助作用。

  5.在倒车时,车尾右侧是盲区地方,这里是离驾驶员最远的地方,有时候很难被观察到,这时候必要时建议车上的乘客或者车外人帮忙指挥倒车。但千万记住摇下车窗,否则外面的人喊破了喉咙,你也没听见,尤其新手更容易慌。摇下车窗的另一个好处是,如果看不到地面的情况,可以伸出头观察。

  6.在你倒车时,打方向时,前车轮所走的是S路线。有时候车轮压到什么物体可能是你感觉压不倒的物体,人们往往说的轮差就是这样的吧,因为这原因有不少车主在自己车上的后视镜上安装了摄像头。

  7.倒车时尽量不要加油门,控制车速不要太快。

  8.如果不是地方宽敞,倒车时不用倒太多,前面够走就行了。毕竟往后倒比往前走难一点,危险系数高一点。

  9.倒车前先观察好地形,在泊车的地方,开过去的时候就要注意先看好空位的周边是否有障碍物。新手经常不注意,开过以后就倒,万一车后有矮桩或小孩子就可能发生危险。

  记者演示如何指挥倒车

  新手有时需要其他人帮忙指挥倒车,这是在所难免。指挥的人一定要找到合适的位置,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指挥。

  1.提醒驾驶员将车内音乐关闭并摇下车窗,指挥倒车时声音尽量清晰洪亮,保证驾驶员能够听清,有情况应当提前进行提示,给驾驶员留有一些反应时间。

  2.不要拍打车身,更不要将手搭在车上跟车一起走。要知道速度或方向上的细微变化都有可能会撞到指挥者,一旦出现危险,再遇上处理不当,很容易酿成大祸。

  3.不要站在车辆行驶轨迹上,更不要用身体顶住车身。指挥车辆停车时,最忌讳的就是站在车辆的正前或正后方,一旦驾驶员挂错挡或是踩错了踏板,指挥者根本来不及躲闪。当然危险的位置并不仅仅是车辆的正前或正后方,若车辆转向一侧,车辆前进后退可能行驶的弧形轨迹都是不安全的区域,我们一定要躲开这些区域。根据经验,如若车轮转向了左侧,我们站在车辆的右前或右后相对比较安全,反之也是同样的道理。另外不要犯懒站在一个地方指挥车辆,必要时多挪动位置,变换角度才能保证停车安全。

  4.方向怎么表达。指挥倒车时,有人喜欢说“向左打”,或者“向右打”,也有人喜欢说“顺时针”,“逆时针”,弄得司机不知所云。正确的信号应是“左”或者“右”,而且应以司机为基准。“向左”,即车的尾部向司机的左手偏;反之,“向右”即车的尾部向司机的右手偏。

  5.声音比手势可靠。倒车时,有人喜欢用手势指挥,殊不知这样易引起司机慌乱。特别对于新手来说,司机要看的地方已经够多了,根本无暇顾及看手势。因此,声音发信号的可靠程度远高于手势信号,也更能够帮助司机完成停车动作。

  行车过程中 几个夺命的陋习

  陋习1、2011年12月17日,到宁波务工的杨某开车带着1岁多的女儿办事。车子停下来后,他抱着女儿下车,刚要离开时,发现车子没有停好,便重新上车,想再倒一次车。可此时杨某全然忘了女儿还在车后,他的小货车也没有装倒车雷达。松开刹车时,车子猛的震了一下,杨某才恍然大悟。等他下车查看时,发现女儿小小的身体已经倒在了车轮下。

  陋习2、经常看到乘车时有的小朋友因为好玩而把头和手伸出窗外,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将头伸出窗外,很可能瞬间被夺命。

  行车时,车的速度非常快,此时若将肢体伸出窗外,刮擦到路边的树木、栅栏或者其他的车辆、路牌,极易受伤。

  陋习3、有的人要下车时不看前后是否有车辆及行人,突然打开车门。此时,一旦周围有其他车辆经过,自己车的车门容易被刮坏,更严重的是,会给被突然打开的车门所撞倒的人造成严重的危害,有时后果可能是致命的。

  陋习4、现在生活压力大,人人都赶时间有时候感冒了吃点药也坚持工作,但是千万不要在吃完感冒药之后继续行车。感冒药、镇静催眠药、抗焦虑药、新型抗抑郁药、降压药、降糖药等都不宜在驾车之前或驾车之中服用。

  记者演示 倒车注意小细节

  关闭音乐摇下车窗

  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情况

  按喇叭提示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J28002FM.htm report 3437 日前,一则名为“老婆倒车撞死老公夹死自己”的消息在网络上被疯狂转载和浏览。大致内容是:浙江一名女司机在自家地下车库倒车时错将油门当刹车,撞死了在车后指挥倒车的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