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荷兰拒绝斯诺登政治庇护 欧洲对美“棱镜”不安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荷兰拒绝斯诺登政治庇护 欧洲对美“棱镜”不安]

  【据“荷兰在线”中文网报道,曝光美国大型社会监控项目“棱镜”的斯诺登,已向包括荷兰在内的21国申请了政治庇护。荷兰司法部官员在7月2日下午表示,不会给予斯诺登庇护, 甚至不考虑他的庇护申请。荷兰难民工作署的一位发言人此前也坦言,荷兰是否接受斯诺登庇护是“ 政治选择”。

  据维基解密报道,斯诺登在俄罗斯,向各国驻俄罗斯使领馆发出了政治庇护申请信。根据荷兰现行法 律,申请庇护者须人在荷兰提交申请,方可受理。荷兰司法部发言人在7月2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 示,荷兰从2003年起,就没有受理过从海外提起的庇护申请,“不认为斯诺登的申请为政治庇护申请 ”。司法部国务秘书特文还指出,斯诺登面临的并非“紧急情况”,因此根本没希望获得庇护。

  到本文截稿时为止,印度、芬兰、西班牙、爱尔兰、波兰等国已拒绝了斯诺登的政治庇护申请。其中 大多数国家都表示,斯诺登的庇护申请无效。

  荷兰政党意见分歧

  荷兰各党派对斯诺登申请庇护一事也产生了巨大的分歧。荷兰社会党(SP)和绿色左翼联盟 (GroenLinks)等左派政党议员,呼吁荷兰政府给予斯诺登政治庇护。

  荷兰绿色左翼联盟议员伏特蔓(Linda Voortman)说,“从曼宁案(编者按:Bradley Manning,参 与维基解密项目的技术人员),我们看到美国是如何对待揭秘者的。他的权益每日都受到侵犯。我们 不能让这类事情在其他人身上发生。”

  但民主66议员Gerard Schouw认为,由于荷兰与美国签署了引渡协议,因此对于斯诺登来说,荷兰并 非他的最佳选择。

  荷兰基民盟(CDA)前政客亚普(Jaap de Hoop Scheffer)指出,斯诺登公开了美国国家机密,触犯 了美国法律,因此他的案子并不适用于政治庇护。荷兰难民工作署的发言人则认为,对法律的如此理 解过于狭隘。女发言人指出,在伊朗同性恋是违法的,在其他一些国家组建政党是违法的,“我们为 这样的人提供政治庇护。因此(是否给予庇护)都是政治选择。”

  奥巴马意图“杀鸡儆猴”

  斯诺登7月1日在维基解密上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尔反尔,对他进行政治封杀。“奥巴马 总统下令给副总统,让他向我申请政治庇护的国家领导人施压,尽管此前他答应过不会这么做。一位 世界领导人如此出尔反尔……不是为了吓唬我,而是给将来的揭秘者以下马威。”声明中说。

  除了欧洲各国纷纷表示拒绝斯诺登庇护申请之外,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表示将停止“伤害美国盟友”, 据报道,斯诺登已因此言论撤销了在俄罗斯的庇护申请。

  欧洲对美国“棱镜”不安

  据德国《明镜》周刊和英国《卫报》日前的报道,美国的“棱镜”计划渗透的范围和目标对象之广, 甚至包括了欧盟在布鲁塞尔和华盛顿的办公室。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虽然欧洲各国本身也进行监 听等情报收集,但美国的这些欧洲传统盟国,对此次曝光的美国情报技术之高深,感到担忧与不安。 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内的许多欧洲领导人,甚至要求“暂停与美国就自由贸易协议进行的谈判”。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92609.html report 1557 【据“荷兰在线”中文网报道,曝光美国大型社会监控项目“棱镜”的斯诺登,已向包括荷兰在内的21国申请了政治庇护。荷兰司法部官员在7月2日下午表示,不会给予斯诺登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