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狗咬后没打疫苗日照一村民发狂犬病身亡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徐艳) 记者从山海天边防派出所了解到,日照某街道一村民2月份因被狗咬伤后未注射疫苗,一个月后突发狂犬病,一天后不治身亡。民警提醒,被狗咬伤后一定要及时就医注射疫苗,狂犬病有很长的潜伏期,一旦发作最慢3天内就会死亡。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死者牟强(化名)今年43岁,因从小喜欢狗,不仅家里养了狗,看见村里有狗他都会上前亲近一下,因为这个原因他也没少被狗咬。

  但每次被狗咬后,牟强认为都是皮外伤,情况也不严重,所以从来都没有去就医过。

  今年2月份,已经43岁的他被家中养了1年多的小狗咬伤了小腿,这次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没有在意。

  1个月后,在家中,牟强的妻子发现丈夫出现了狂躁不安的症状。感觉不妙的妻子赶紧上前查看,没想到狂躁的丈夫用指甲划伤了她。

  看见丈夫突然出现怪状并具有攻击性,牟强的妻子赶紧找来村里的医生。村医来到后,通过观察牟强的症状,村医初步怀疑是狂犬症,于是便打了120急救电话。

  很快,牟强被拉到医院进行检查。通过检查,确定牟强确实是患有狂犬病。

  “狂犬病的潜伏期很长,如果在潜伏期内及时注射狂犬疫苗,是可以避免患病的。但只要是发作就会出现怕水、尖叫、以及神智不清等情况,最后高烧死亡。最快几个小时,最慢3天内死亡。”牟强就诊时,医生说。

  牟强在医院救治了一天后不幸死亡。因牟强的妻子曾被牟强用指甲划伤,为防意外,牟强的妻子也打了狂犬疫苗。目前,牟强的妻子身体一切正常。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提醒喜欢养狗或被狗咬伤的市民,被狗咬伤后一定要及时就医打狂犬疫苗。

  作者:徐艳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R0405010FM.htm report 852 本报7月3日讯(记者徐艳)记者从山海天边防派出所了解到,日照某街道一村民2月份因被狗咬伤后未注射疫苗,一个月后突发狂犬病,一天后不治身亡。民警提醒,被狗咬伤后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