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郭金龙讲话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郭金龙金炳华讲话]

  本市昨天召开大会,部署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中央督导组组长金炳华也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崔曰臣,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按照中央要求,从本月起,本市229家单位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区县和基层组织将参加第二批活动。郭金龙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郭金龙强调,工作中首先要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活动切实加强领导干部、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第二要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做好征求群众意见的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开好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个班子及成员都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和“四风”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第三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各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重点,对照“四风”问题和市委具体要求,逐条分析检查;要有的放矢,结合实际制定改进措施,防止简单套用一个标准、一个模式;要及时整改,制定整改任务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逐项落实。

  第四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把整治“四风”的要求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常态化。同时严格落实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郭金龙强调,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抓好舆论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活动。

  金炳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委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他强调,北京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区县设立了分会场。(记者 汤一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bj.xinhuanet.com/bjyw/2013-07/03/c_116380272.htm report 1211 本市昨天召开大会,部署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中央督导组组长金炳华也作了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