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 周本顺主持

原标题 [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周本顺主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周本顺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实现“六个示范”的目标,不辜负中央的厚望,不辜负人民的期盼

  ■周本顺指出,要重点解决“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四个专项行动: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重点部门提质提效行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要重点抓好四项制度建设:领导机关公开承诺制度、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制度、领导干部生活待遇制度

  今天(7月1日)上午,河北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周本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实现“六个示范”的目标,不辜负中央的厚望,不辜负人民的期盼。

  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王金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中央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董君舒出席会议。

  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正省级老同志,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等参加会议。

  王金山指出,河北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中央对这次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河北是革命老区,区位独特,地位重要,中央对河北的教育实践活动格外重视。河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

  王金山强调,一是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现实紧迫性,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克服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等思想障碍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要按照中央明确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王金山最后就做好督导工作指出,督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省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把督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欢迎大家向督导组反映情况,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周本顺在动员讲话中重点阐述了八个方面意见。

  周本顺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这“三个必然要求”。在活动中要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关于密切联系群众的精辟论述,从理论上更加深刻地领会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的伟大真理。认真回顾世界各国政党兴衰的教训,从历史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作风决定党的前途命运,人民拥护和支持才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的历史规律。总结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给党的威信带来的严重危害,从现实中更加深刻地领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时代要求。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凝聚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巨大能量。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好模糊认识、思想障碍,克服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理、敷衍的态度、担心的情绪,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周本顺指出,要把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到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上。周本顺列举了省委常委集体和领导干部、省直厅局和领导干部“四风”的具体表现后强调,要针对“四风”的表现,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改进工作作风,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担当、敢于坚持原则,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民主集中制,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整治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情。

  周本顺指出,要以整风精神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根据党章规定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以中央要求为镜,特别是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廉政准则为镜,对照廉洁从政的各项纪律规定,检查自己在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以群众期盼为镜,根据群众的意见和反映,检查自己的缺点和过失;以先进典型为镜,对照更高的标准,检查自身在哪些方面还需要加强和改进。“正衣冠”,主要是在“照镜子”的基础上,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正视缺点和不足,正视矛盾和问题,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了“洗好澡”,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广泛征求意见,做到“五见面”,即与上级有关领导见面、同级班子成员相互见面、与下级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见面、与“两代表一委员”见面、与基层群众见面。在此基础上,开展“五提醒、五批评”,即纪委机关提醒、组织部门提醒、审计部门提醒、巡视组提醒、广大群众提醒;主要领导批评、督导组批评、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对下级批评。“治治病”,主要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周本顺强调,要抓好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的专项行动。要以务实的精神抓活动,不能以形式主义抓活动,一开始就抓几件转变作风、普惠民生的事,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结合我省实际,主要抓好四个专项行动。一是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从7月份开始,从省委常委到厅局级干部要对照中央有关规定,采取自查自纠、上下监督、群众评议、内部公示、随机核查的方式一一对照整改。二是重点部门提质提效行动。主要围绕优化发展环境,整治执法不公、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重点抓放权、公开、限时、便捷几个要素。三是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坚持把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作为基本的民生工程来抓,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四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按照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绿化村落庭院、传承优秀文化的思路,配套解决好道路硬化、民居改造、饮水安全、厨房改造、厕所改建、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问题,使我省农村面貌发生根本性的改观。

  周本顺强调,要按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要求建章立制。注意把中央要求、实际需要和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用好的体制机制管人、管事、管权,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之风。重点抓好四项制度建设。一是领导机关公开承诺制度。为发挥带头作用,省委常委会着眼于克服“四风”问题,在政治纪律、民主集中制、群众纪律、科学决策、求真务实、干部工作、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等方面,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省人民作出10项承诺,请全省干部群众监督。二是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为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不仅要进行思想教育,还必须作出制度安排,建立保障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三是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制度。建立健全体现改革、发展、稳定、环境、作风等主要内容的干部政绩考核体系,用科学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推动作风转变。完善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有利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选拔任用机制,让作风好、有实绩的干部得到重用,让作风不好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四是领导干部生活待遇制度。根据中央已有规定,制定明确具体的办法。

  周本顺强调,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各级领导干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一定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领导干部带头,重点是一把手要带头。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为民务实清廉,力戒“四风”,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省直机关是第一批开展活动的单位,一定要为下面当好表率,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真正解决问题,不能走过场。

  周本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做到明确责任职责,主要领导亲自抓;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加强具体指导,确保正确方向;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周本顺要求,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要为中心工作服务。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促进四大攻坚战的落实,促进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经济增长的回升,促进社会大局的稳定,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周本顺最后强调,全省人民都在关注我们这次活动。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更好地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结束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人员通过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省级领导班子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对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民主评议,对搞好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属企业、省属高校主要负责人,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我省党的十八大代表等。各市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苏励)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4/n380706457.shtml report 5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周本顺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