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晨运途中晕倒街头 无人搀扶失救离世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阿婆清晨晕倒街头无人搀扶失救离世]

  羊城晚报讯 记者冯小静、实习生罗俊报道:昨天早上7时许,在广州越秀区德政北路十字路口不远处,一名阿婆晕倒在地,众多路人经过不敢上前搀扶,约半个小时后,120救护车和警察相继赶往现场,但阿婆被证实已经死亡。

  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事发地点位于德政北路十字路口不远处,距离农讲所地铁站出口50米左右,尸体裹上了一层白布并用帐篷围了起来,摆放在一家面馆和摄影店的不远处。死者家属闻讯赶到后失声痛哭。5分钟之后殡仪车来到了现场,两名工作人员将尸体抬走。

  死者的家属从帐篷中出来,表情凝重,对记者的提问不吭一声,而民警也表示事情还在调查当中,不便透露太多的情况。现场聚集了一些围观的市民,纷纷表示自己刚刚来到现场,对此事不知情。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介绍,这位阿婆年龄在50岁左右,早上7点就发现了昏倒在地上,身边不断有路人走过,但是没有一个人向前搀扶。在此工作的环卫工人则告诉记者,早上5点的时候他来到这条路工作,当时没有看见老人,过了一个小时之后,他扫完了这条街,发现路边躺着一个老人。他怀疑老人是早上去晨练突发疾病昏倒在地上,估计昏倒了有半个小时,却无人上去搀扶。随后也不知是哪位街坊拨打了120和110。

  距离事发地点3米远处就是一家面馆,一位面馆的工作人员也目击了当时的情况:

  羊城晚报:当时你是怎么发现这个倒地的阿婆的?

  面馆工作人员:大概7点左右我打开店门一看就发现了这位阿婆。

  羊城晚报:看到这个情况之后你有什么反应?

  面馆工作人员:害怕,被吓到了,以前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不知道该怎么办。

  羊城晚报:有没有想过去搀扶她?

  面馆工作人员:这个要看情况了,以前在新闻上面看到过老人摔倒了,被人扶起来之后,反而说是你推倒的,也怕在搀扶的过程中弄伤了老人。

  羊城晚报:那你觉得遇到这样的事情作为路人应该怎么去处理?

  面馆工作人员:先跑过去看一下情况,看伤情严不严重,然后打电话报警。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小颜从朋友口中知道了此时,他向记者表达了愤慨:

  羊城晚报: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小颜:人情味太淡薄了。

  羊城晚报: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你的身边,你会怎么做?

  小颜:会去帮这位老人一把。

  羊城晚报:有人摔倒之后你去搀扶会害怕被人误解是你弄倒的吗?

  小颜:当时不会考虑那么多,有人摔倒我还是会去扶的,这是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

  冯小静、罗俊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04/content_194577.htm?div=-1 report 1338 羊城晚报讯记者冯小静、实习生罗俊报道:昨天早上7时许,在广州越秀区德政北路十字路口不远处,一名阿婆晕倒在地,众多路人经过不敢上前搀扶,约半个小时后,120救护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