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首相:“华人海啸论”陈述事实而非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马首相纳吉:“华人海啸论”是陈述事实而非指控]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重申,第13届大选的“华人海啸”论是一项反映事实的陈述,而非指控。“我也在同样的陈述中表示,我们必须迈向国民和解,减少大马的种族分化。”

  纳吉目前在英国进行4天工作访问。他在伦敦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被问到是否担心类似埃及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在大马上演时指出,煽动法令能确保大马的和平及和谐。

  “我们将修改煽动法令。与此同时,一些条文可以保障大马的和平及和谐。”去年7月,纳吉曾表示政府将废除煽动法令,并草拟国民和谐法令取代之。

  同时,纳吉强调大马是法治国家,破坏国家稳定者将受到对付。他认为,国家必须有一些法律以保障多元种族的国情,确保人民能够在和平及和谐的环境中生活。

  他指出,大马人民可以示威,条件是和平举行。“我们已经制定和平集会法令。换言之,就算你示威抗议,应该在和平的情况下进行,这是被允许的。”

  询及5月5日大选后有连串选举舞弊指责时,他重申选举公平和透明,非如反对党指责的那样。“我们维持选举是公平和透明的立场。”

  指反对党搞民粹

  他表示,政府愿意在符合联邦宪法和其他法律的前提下,检讨与选举有关的课题。“我们是透明的,没有什么好隐瞒。”

  他指出,政府采取多项革新措施,废除某些引起诟病的法令。“我们拿掉内安法令,废除紧急法令。换言之,未经审讯的扣留已经成为大马的历史。”

  此外,首相也谴责反对党说出很多难以兑现的承诺。他说:“你知道,身为反对党可轻易做出很多承诺,这些诺言影响部分选民。实际上,反对党提出议程没有经过考究,他们是民粹主义者,甚至是不负责任,但他们吸引部分选民的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04/5003050.shtml report 947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重申,第13届大选的“华人海啸”论是一项反映事实的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