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首架网络航班昨起飞 仅限电脑使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金志刚
原标题 [国内首架网络航班昨起飞]

  本报讯(记者 金志刚)昨天下午,国航在北京飞往成都的CA4108航班上进行机上网络传输验证飞行,这是国内首架WIFI航班,国内航空公司首次实现了航班客舱与地面之间的网络传输,旅客可在航班上看微信、发邮件、查股票……

  首次实现空地互联

  国航目前共有5架网络飞机,其中有一架可以通过卫星接入互联网;其余4架只是客舱范围内的局域网,不能实现空地互联,其作用只是供机内人员沟通、看电影等。

  昨天实现空地互联的国航飞机是之前“局域网版”的“升级版”,采用的是Inmarsat全球卫星通讯系统,通过总带宽864Kbps的机上网络,全客舱基本能像在地面上一样上网。

  全程禁止使用手机

  国航表示,机上网络系统是经过严格的测试和认证,取得国内、国外民航主管部门认证批准,做好各种防护措施确保安全才投入使用,且机上无线网络系统与飞机其他系统是物理上分别独立的系统,机上网络的使用不会影响到飞机的飞行安全。

  不过,在客舱内上网,仅限于旅客自带的平板电脑和手提电脑,手机在全程不允许开机,包括带有飞行模式的智能手机。国航表示,由于中国民航相关法规定飞机在起飞、降落阶段需关闭所有电子设备,以保障飞行安全,因此,机上网络系统在飞机起飞至3000米时才自动打开,起飞及降落阶段均不能使用。

  目前暂时不收费用

  除了已有的5架网络飞机(真正实现空地互联的其实只有一架),国航目前的改装重点是承载量大的宽体机,如空客330和波音777飞机,后续国航将会加快改装进度,争取短期内扩大到全机队。

  在国际上,不少外航已开通机上网络服务,比如在美国已经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干线飞机都安装了空地互联的上网系统,而使用这一系统的费用并不低,美国大概几美元到十几美元一小时,在欧洲大概十几欧元一小时。

  无论是局域网,还是真正的互联网,目前在国航网络飞机上上网,都是免费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xmwb.xinmin.cn/xmwb/html/2013-07/04/content_9_1.htm report 1071 本报讯(记者金志刚)昨天下午,国航在北京飞往成都的CA4108航班上进行机上网络传输验证飞行,这是国内首架WIFI航班,国内航空公司首次实现了航班客舱与地面之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