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秘文件称法国核试验曾致大溪地岛遭严重辐射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解秘文件称法国核试验曾致大溪地岛遭严重辐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台湾“中央社”7月3日报道,法国《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当天报道指出,解密文件显示,法国在1966年和1974年之间于法属波利尼西亚进行的核试验,曾造成大量对身体有害的钸落到大溪地岛上。

  据报道,其中一次核试验所产生的钸辐射是“在1个小时内容许最高浓度的500倍”,这是法国国家宣布辐射量最多的区域。

  法国军队在2006年确认,1974年7月17日核试验所造成的辐射尘埃扩及大溪地岛(Tahiti Island),大溪地岛是法属波利尼西亚中人口最稠密的岛屿之一。但是军方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今年1月,法国国防秘密委员会通过,将法国在波利尼西亚进行核试验的58个文件解密。

  解密文件中指出,1974年7月17日核试验的辐射尘埃,在7月19日和20日随着雨水落在大溪地岛上,“所含的钸,是对健康最危险的因素”,钸的辐射量是“在1个小时内容许最高浓度的500倍”,解密文件还指出,整个法属波利尼西亚有超过350次辐射尘埃落下。

  军方文件还表明,法国军队士兵也首次受到辐射影响。

  据报道,法国约15万名军、文职人员参加在1960年到1966年之间于阿尔及利亚撒哈拉沙漠,以及1966年到1974年之间在法属波利尼西亚所进行的核试验。

  几十年来,这些军人成为癌症患者,平民也笼罩在辐射尘埃中,军方一直给相同的答案“核试验都在控制当中,影响极微小”。

  法国核试验老兵协会提出控诉后,巴黎法院公共卫生部门在2004年展开调查,因司法要求,去年12月,法国政府终于同意解密一部份资料。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93401.html report 878    【环球网报道记者谭利娅】据台湾“中央社”7月3日报道,法国《巴黎人日报》(LeParisien)当天报道指出,解密文件显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