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缙云一派出所长勇斗持刀凶徒 心脏被刺殉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缙云一派出所长勇斗持刀凶徒 心脏被刺殉职(图)]
图为医院手术抢救现场 缙云公安供图 摄
  图为医院手术抢救现场 缙云公安供图 摄

  中新网丽水7月4日电(见习记者 胡丰盛 通讯员 胡昌清)6月25日,在浙江缙云的东渡镇郑坑口村发生一起悲剧,当地年仅33岁的派出所副所长田伟甫,在勇斗持刀凶徒的过程中,心脏被刺穿,生命垂危。4日,据丽水公安最新消息,田警官最终还是没能抢救过来,于下午1时50分牺牲。

  勇斗持刀凶徒 不幸心脏被刺

  “我的事,你们解决不了,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解决。”“村里还有三个人,总要害我,我今天要把他们都杀了。”25日下午,缙云县东渡镇古郑村民朱卫光打伤一村民后,持刀扬言继续行凶。

  东渡派出所副所长田伟甫闻讯,立即带领两名协警赶往现场,对朱某进行劝导。然而,双方周旋了两个多小时,朱卫光依然情绪激动,不让民警靠前,晃动着刀,声称要把陷害他的村民全部杀死。

  “他手里的刀对村民的危害太大了,弄不好村民就会受到伤害,必须把他的刀夺下来。”田伟甫说。就在朱卫光转身的瞬间,田伟甫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他,想顺势夺下尖刀。

  朱卫光拼命地甩动膀子,想要晃开田伟甫,但田伟甫的双手死死地扣住他。朱卫光难以挣脱,便用刀刺向田伟甫左胸……

  这一切的发生就在几秒间,田伟甫用双手死死地压住朱卫光,旁边的几位民警扑了过去,夺下了朱卫光手里的尖刀。看到战友夺下了尖刀,田伟甫用手捂着流血的胸口站起来,又摇晃了一下身子,倒了下去。

  大家赶紧把田伟甫抬上警车,送往缙云县人民医院抢救。

  智勇双全护平安

  田伟甫勇斗持刀凶徒,不幸受伤的消息传出去后,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亲人、朋友和一些素不相识的人纷纷来到医院,他们还是坚守在重症病房外,默默地为英雄祈福。

  有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来探望,是因为从警8年的生涯里,田伟甫曾数次地挺身救人,为群众解除危险。

  曾经与田伟甫同事八年的壶镇中心派出所民警宋建寿,回忆起印象深刻的一件事:2012年10月22日晚上,缙云县某配件厂的厂长吕某和职工杨某发生纠纷。杨某找来亲戚和同乡70多人到厂里闹事。民警宋建寿到达现场进行劝阻,但杨某等人根本不听,他们围住宋建寿,往他身上泼汽油,威胁到民警生命安全。危急时刻,田伟甫奋不顾身地冲在前面,用身体挡住宋建寿,并严厉地告诫闹事者,不要做违法的事,有什么事可以坐下来谈。或许是田伟甫的凛然正气,让那些人安静下来。最终,事件得以妥善解决。

  “着火了!快来人救火啊!”2010年7月3日,田伟甫出警路过壶镇胡宅口一处老式民房时,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他寻声望去,只见一处民房已燃起大火,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孩子被困在楼上。眼看火越烧越大,周边群众无人敢靠近火场。“快去救人!”田伟甫大喊一声就往火场里冲。“警察同志,危险!快回来!”围观的群众向他喊道。可田伟甫哪里还顾得了这些,他迎着浓烟冲入火场,一手抱过小孩,一手拽着妇女,硬是冲出火场。现场群众的掌声、称赞声响起时,田伟甫已经悄悄离去……

  2010年8月30日,田伟甫在办理张某容留卖淫案件时,发现她十岁的女儿没有人照顾。他四处联系张某亲属,请她们帮忙照顾孩子,并给孩子拿生活费。担心孩子心理上会有阴影,田伟甫还经常去学校看望她,鼓励她好好读书。田伟甫是一个细心的人,他发现张某被刑拘期间,没有亲属过来看望她,便自己给张某200元钱,让她在看守所里买日常生活用品。张某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她表示会积极改过,给女儿作个好的榜样。

  一年轻女孩因感情问题要寻短见,田伟甫来了,他巧妙地声称认识该女孩的男朋友并且故意拔通电话让该女子接,当田伟甫把电话递给该女子的手上一瞬间,一把救下该女子……

  爸爸太累了 睡着了

  然而,凶徒的这一刀太狠了。

  田伟甫流了很多血,送到医院时已昏迷不醒,医院检查后发现,田伟甫心脏被刺中,伤势很重。除了缙云县人民医院全力组织抢救外,当地有关部门还协调了省市医疗专家,赶到缙云参与抢救。来自杭州、上海、北京的脑科和重症医学科专家也对田伟甫进行了诊治。

  夜晚是宁静的,可田伟甫的妻子麻晓丽的心情却无法平静,自从丈夫负伤躺在医院里,几天来她一直没有合眼。她不相信生龙活虎的丈夫就这样倒下了。她一边给身上插满管子的田伟甫按摩四肢,一边把头靠近,低声地喊着他的名字。可昏迷中的田伟甫没有应答,3岁的儿子几天没有见到爸爸,哭着要找爸爸。麻晓丽就对儿子说:“爸爸太累了,睡着了。等爸爸醒来再和你玩。”

  6月30日晚,北京的栾教授也连夜赶到丽水,会同人民医院的各科专家对田伟甫进行会诊,病房外人们发自内心的祈祷着,企盼这位好警察睁开双眼,重新生龙活虎的站在他们面前。

  然而今天,噩耗传来,谁都无法相信,这样一位年轻有为的警官就这么走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7-04/5005120.shtml report 2821 图为医院手术抢救现场缙云公安供图摄中新网丽水7月4日电(见习记者胡丰盛通讯员胡昌清)6月25日,在浙江缙云的东渡镇郑坑口村发生一起悲剧,当地年仅33岁的派出所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