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0后费高云任江苏常州代市长 曾处理启东事件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70后”费高云任常州代市长]
7月3日,常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决定,任命费高云为代理市长。原市长姚晓东已升任淮安市市委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费高云出生于 1971年,这使他成为了目前江苏省辖市中最年轻的市长人选。

  费高云系江苏淮安人,仕途始于团委。从扬州工学院电子系毕业后进入团委工作 ,曾担任共青团邗江县委书记和乡镇长正职职务 。

  2000年11月,费高云开始担任仪征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随后的10年时间内稳步成长,从市副市长、市长直至市委书记。

  2011年8月,费高云升任南通市市委常委,同时兼任通州区委书记、组织部长。

  2012年10月 ,南通启东排海工程事件引发全国关注,费高云“临危受命”再次兼任启东市委书记,全程负责处理此事。这一因环保引发热议的工程后被南通宣布永久取消。

  有省情研究者向本报分析,费以常委和组织部长身份同时兼任两个区县的书记,这虽罕见但仅是“特殊情况”下的安排,毕竟期间时间较短。

  不过,南通通州区是江苏近10年来首个“县改区的地方,这一过程有三年过渡期,费主政期间顺利”结题,为以后江苏多个省辖市市区扩容带来经验,并解决了这一过程与省直管县财政改革的磨合。

  2013年3月,费高云被江苏省省委推荐为常州市市长候选人,按惯例担任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

  履新常州后,费高云将面临全新的命题。常州是苏南模式的发祥地之一,在上世纪90年代以引进外资为主要动力的区域经济崛起中,没有及时跟上,发展慢了下来。

  常州市自铁本事件后,一直致力于创新驱动,近10年来经济增长保持较小幅度趋势,其房价在苏南区域中最为稳定。

  以2006年国家科技大会为新起点,常州希望在新一轮以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的发展中迎头赶上,抓住这一战略机遇,改造升级起源于当年乡镇企业的传统制造业,逐步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以常州前市委书记范燕青为首,常州连续两届领导班子一直致力于此,并且初见成效。

  费的任务是,在正确的道路上“萧规曹随”,推动常州的经济转型继续前进。现任常州市市委书记阎立曾任江苏省科技厅厅长、苏州市长等职。

  相关评论:

  周蓬安:“启东事件”反思录,民意不可违

  环球时报:启东、什邡的剧情不应再重演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www.21cbh.com/HTML/2013-7-4/4ONjUxXzcxNzE4OQ.html report 1573 7月3日,常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决定,任命费高云为代理市长。原市长姚晓东已升任淮安市市委书记。公开简历显示,费高云出生于1971年,这使他成为了目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