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考提前批分数线 顺德一中604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吴曦 2013年佛山中考提前批分数线昨日上午10点半出炉,在学校间早有了“降分”传言,昨日公布的分数线,佛山一中、石门中学和顺德一中三校均为近4年最低。佛山一中提前批分数线为615、石门中学621、顺德一中604。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除了公布各校分数线,更首次公布了录取标准,个别学校甚至精确到单科成绩。如佛山一中第一层次则要求学生将该校填报在第一志愿,学校综合评价要达到A,要求语数英三科成绩达到324分,其中语文要求101分,数学111分。而顺德一中该标准则是三科成绩达到309分,其中语文、数学的分数要求和佛山一中相同。

  而勒流育贤实验学校初中部的罗轮在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根据《佛山市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罗轮成为全市唯一可免试直接升入佛山一中就读的学生。

  多家学校在第二、三层次均未完成指标计划,如佛山一中就有107个指标,而顺德一中就有32个指标作为剩余计划,这些未完成的指标均被安排到第四层次。在第四层次中,顺德一中要求总分600分,语数英三科达到320分,综合评价达到A,顺德一中在该层次32个剩余计划均录取完。

  记者发现,今年在提前批第四层次之后,仍然有部分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如近年较为热门的佛山三中,仍有19个剩余计划。

  今年由于试题偏难,各校之间早有“降分数线”的传闻,学生、教师“估分”都比往年要低。而与前三年相比,今年多家名校分数线均为近年最低。如佛山一中2010年分数线为634分、2011年627分、2012年641分。而这个变化在顺德一中更为名校,2010年其分数线比佛山一中还高,达640分,2011年625、2012年631,今年则是604分、

  据悉,在佛山市提前批分数线公布之后,佛山市第一批分数线则会在5日公布,5-6日两日将公布提前批录取结果。随后,各区第二批分数线将陆续公布,顺德大约在7日公布,约在8-9日公布第二批录取结果。更多关于中考的信息请关注顺德城市网最新报道。

  招生四个层次

  第一层次

  佛山一中等8所学校的普通生、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班)面向全市招生,其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597分。在此分数线之上,如果部分学校的招生计划未完成,市招生办根据考生志愿的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直到该学校招生计划完成为止。

  第二层次

  为佛山一中指标生招录。该层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该校普通生录取分数线20分以内。昨日市招生办公布,该层次未完成计划总计107个,将转入第四层次面向全市招生。

  第三层次

  包括顺德一中在内的7所高中学校面向区内招生的指标生,各学校录取分数线控制在不低于该校普通生录取分数线20分以内。

  第四层次

  佛山一中等8所学校指标生计划未完成转为普通生,该层次面向全市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00分。在此控制分数线以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按考生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录取,直到该学校招生计划完成为止。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S/html/2013-07/05/content_1888890.htm report 1480 南都讯记者吴曦2013年佛山中考提前批分数线昨日上午10点半出炉,在学校间早有了“降分”传言,昨日公布的分数线,佛山一中、石门中学和顺德一中三校均为近4年最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