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虎门下水道穿上防坠网(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市政工人安装防坠网后测试安全性。
市政工人安装防坠网后测试安全性。
南都记者 莫晓东 摄

市政工人安装防坠网后测试安全性。
昨日上午,市政工人在虎门永康街的下水道口安装防坠网。


  南都讯记者莫晓东 细心的市民或许会留意到,最近几天虎门镇中心区的永康街、银龙南路等街道的下水道井盖下面陆续装上了绿色的防坠网。南都记者昨日从虎门镇市政水务局获悉,这些防坠网目前已在虎门镇多条街道上安装了近2000个,本月还将继续安装剩余的防盗网。

  防坠网上可站两个成年人

  “我局现正在永康街、行政小区及银龙南路安装下水道检查井防坠网,请过往筒子留意路况。”从前日开始,虎门市政水务局的官微@虎门市政陆续发布了微提醒,公布施工路段,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南都记者昨日走访虎门镇永康街时,见到两名市政工人正在沿街的下水道口安装。他们先将绿色的防坠网放在一边,立好施工警示牌后掀开沙井盖,在井盖下方依次钻开8个孔,将铁制的膨胀螺丝打进去,再在螺丝头部的扣子上扣好防坠网,用力拉紧扯平,然后盖上井盖就完工了。

  “每个沙井盖下面都有8个膨胀铁螺丝,用来固定防坠网,很是牢固,”施工的工人表示,基本上每次安装一个防坠网需要十多分钟,装好后还要站上去试一下,“两个成年人站上去都可以。”据介绍,这种防坠网最大的受重力可以达到300至500斤,市政部门在安装之前多次试验过,网上站着两个人都没问题。

  本月将加速安装进程

  今年3月份,长沙女孩杨丽君在暴雨中不慎跌落下水道失踪的新闻引发全民关注,此后在社会上关于安装防坠网的呼声愈发高涨。从4月份开始,虎门镇市政水务局对安装下水道防坠网进行调研,并向镇政府提出安装计划。当月27日起,该局开始在虎门的各个下水道井盖下面加装防坠网,并预计到了6月底将会将需要的近5300个防坠网陆续安装完毕。

  不过,南都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虎门镇只安装完成近2000个防坠网,与当初的预设数量相差较远。虎门镇市政水务局市政管理股的负责人李先生表示,由于6月份防坠网的生产厂家赶货不及,“这种网需要人工编织,全国各地都需要从他们那里拿货,送到虎门的防坠网被迫推迟了约3周,”加上6月份的雨水较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安装的进度。

  李先生表示,如今虎门的防坠网已基本到位,7月份将会加快安装进度。此外,为防止装上防坠网后遭到人为破坏,市政部门还将加大巡查力度。

  作者:莫晓东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3-07/05/content_1889136.htm report 1741 市政工人安装防坠网后测试安全性。南都记者莫晓东摄昨日上午,市政工人在虎门永康街的下水道口安装防坠网。南都讯记者莫晓东细心的市民或许会留意到,最近几天虎门镇中心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