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通缉11名暴力恐怖案嫌犯(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疆通缉11名暴力恐怖案嫌犯

  据新华社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7月2日介绍,为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继1日悬赏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之后,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又发布通缉令,公开通缉近年来一批杀人、纵火、制作爆炸装置实施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案件的11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自治区公安厅发布《关于检举揭发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通告》称,凡知悉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各族群众,可以通过口头、书面、电话、网络等方式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公安机关予以奖励,并对检举揭发人予以保护和保密。对提供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在公安机关破获暴力恐怖犯罪案件、抓获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给予5万-10万元的奖励。

  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知情不举、包庇、窝藏、帮助暴力恐怖犯罪分子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参与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主动投案自首的,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投案自首并有重大立功表现的,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

  自治区公安厅介绍,近年来,新疆公安机关侦破一批杀人、纵火、制作爆炸装置实施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案件,一批犯罪分子先后落网,受到法律严惩,但仍有犯罪嫌疑人在逃,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绳之以法,消除危害,自治区公安厅2日发布通缉令,对11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公开通缉,请各族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检举揭发。

  公安机关同时正告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是唯一出路。对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将依法予以宽大处理,如果一意孤行,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11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名单

  1

  犯罪嫌疑人玉苏甫·艾合买提喀迪尔,男,维吾尔族,现年25岁,身高:1.6米,浓眉,长脸型,血型:B型,职业:农民,小学文化,户籍住址:和田地区和田县罕艾日克乡喀尕村220号,身份证号:653221198812241217.

  简要案情:2013年4月25日,和田县一中学两名保安在值班室被杀害并被纵火焚尸;6月20日,墨玉县一河道修建拦洪坝的施工工地发生一起杀人案,数名施工人员被杀害,多人重伤。经侦查掌握,上述两起案件系同一暴力恐怖团伙所为,玉苏甫·艾合买提喀迪尔为该团伙头目,现负案在逃。

  2

  犯罪嫌疑人买买提艾力·吐孙尼亚孜,男,维吾尔族,现年27岁,身高:1.6米,两眉相连,国字脸,血型:B型,职业:农民,小学文化,户籍住址:和田地区和田县罕艾日克乡巴依村89号,身份证号:653221198608121218.

  简要案情:2013年4月25日,和田县一中学两名保安在值班室被杀害并被纵火焚尸;6月20日,墨玉县一河道修建拦洪坝的施工工地发生一起杀人案,数名施工人员被杀害,多人重伤。经侦查掌握,上述两起案件系同一暴力恐怖团伙所为,买买提艾力·吐孙尼亚孜为该团伙骨干成员,现负案在逃。

  3

  犯罪嫌疑人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男,维吾尔族,现年29岁,身高:1.63米,短眉,瘦长脸,血型:A型,初中文化,户籍住址: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乡桑株村8号,身份证号:653223198405061991.

  简要案情:2012年1月28日,和田市发生一起杀人案,2名群众被杀成重伤,经侦查掌握,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系该案犯罪嫌疑人之一,现负案在逃。

  4

  犯罪嫌疑人纳斯尔·伊敏,男,维吾尔族,现年25岁,身高:1 .72米,浓眉,瘦长脸,八字胡,血型:A型,初中文化,户籍住址:和田地区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拜什托格拉克村82号,身份证号:653224198805252216.

  简要案情:2012年6月6日,和田市发生一起爆炸案,经侦查掌握,该案件系一暴力恐怖团伙所为,纳斯尔·伊敏在该团伙实施犯罪活动中参与制造爆炸装置,现负案在逃。

  5

  犯罪嫌疑人图荪托乎提·亚森,男,维吾尔族,现年26岁,身高:1 .75米,弯眉,八字胡,两耳较大,瘦长脸,血型:O型,职业:农民,小学文化,户籍住址:和田地区和田市吐沙拉乡加拉勒巴格村5 3 8号,身份证号:653221198704100572.

  简要案情:2012年6月6日,和田市发生一起爆炸案,经侦查掌握,该案件系一暴力恐怖团伙所为,图荪托乎提·亚森在该团伙实施犯罪活动中参与制造爆炸装置,现负案在逃。

  6

  犯罪嫌疑人努尔艾合麦提·艾山,男,维吾尔族,现年25岁,身高:1.72米,浓眉,瘦长脸,血型:B型,职业:农民,小学文化,户籍住址: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阿其克乡尤库日帕万村3组067号,身份证号:65312819880211087X.

  简要案情:2013年6月,公安机关侦破一暴力恐怖团伙案件,该团伙制作爆炸装置,预谋针对政府机关、公安民警实施爆炸袭击。经侦查掌握,努尔艾合麦提·艾山在该团伙实施犯罪活动中涉嫌制作爆炸装置,现负案在逃。

  7

  犯罪嫌疑人艾合台木·吐合台木尼亚孜,别名:艾比布拉,男,维吾尔族,现年29岁,身高:1.65米,浓眉,瘦长脸,尖下巴,血型:O,职业:农民,初中文化,户籍住址: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黄宫村7组39号,身份证号:652928198409081251.

  简要案情:2013年5月26日,公安机关侦破一暴力恐怖团伙案件,该团伙制作爆炸装置,预谋针对政府机关、公安民警实施爆炸袭击,经侦查掌握,艾合台木·吐合台木尼亚孜在该团伙实施犯罪活动中涉嫌制作爆炸装置,现负案在逃。

  8

  犯罪嫌疑人阿不都艾则孜·斯依提尼亚孜,男,维吾尔族,现年24岁,身高:1.54米,浓弯眉,长脸,血型:A型,小学文化,户籍住址: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阿依库勒村2组81号,身份证号:652928198905041515.

  简要案情:2013年5月26日,公安机关侦破一暴力恐怖团伙案件,该团伙制作爆炸装置,预谋针对政府机关、公安民警实施爆炸袭击,经侦查掌握,阿不都艾则孜·斯依提尼亚孜在该团伙实施犯罪活动中涉嫌制作爆炸装置,现负案在逃。

  9

  犯罪嫌疑人艾肯·毛拉买提,别名:依布拉音,男,维吾尔族,现年26岁,身高1.74米,浓平眉,国字脸,血型:B型,职业:农民,小学文化,户籍住址: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拜什艾日克村2组27号,身份证号:652928198708021259.

  简要案情:2013年5月26日,公安机关侦破一暴力恐怖团伙案件,该团伙制作爆炸装置,预谋针对政府机关、公安民警实施爆炸袭击,经侦查掌握,艾肯·毛拉买提在该团伙实施犯罪活动中涉嫌制作爆炸装置,现负案在逃。

  10

  犯罪嫌疑人如则托合提·阿依提,男,维吾尔族,现年24岁,身高:1 .65米,倒八字浓眉,圆脸,血型:A型,小学文化,户籍住址:和田地区和田县拉依喀乡喀鲁依村221号,身份证号:653221198901200919.

  简要案情:2011年6月30日,和田市发生一起杀人案,3名群众被杀害。经侦查掌握,如则托合提·阿依提系该案犯罪嫌疑人之一,现负案在逃。

  11

  犯罪嫌疑人吾甫江·买买提,男,维吾尔族,现年38岁,身高:1 .68米,眉毛较淡,国字脸,血型:B型,小学文化,户籍住址:巴州库尔勒市铁克其乡艾兰巴格村1组2号巷29号,身份证:65280119750926221X.

  简要案情:2012年3月,公安机关侦破一起暴力恐怖团伙案,该团伙制作爆炸装置,预谋针对公安机关实施袭击,经侦查掌握,吾甫江·买买提在该团伙预谋实施犯罪活动中涉嫌制作爆炸装置,现负案在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M/html/2013-07/05/content_1888387.htm report 5309 据新华社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7月2日介绍,为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继1日悬赏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之后,2日,新疆维吾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