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汉当街棚居三个月(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台城石花华侨新村路口有流浪汉当街搭棚而居,三个月之久无人理会。通讯员供图
台城石花华侨新村路口有流浪汉当街搭棚而居,三个月之久无人理会。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申鹏 通讯员 雷卓欢 陈舒文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一名流浪汉在台山市台城石花华侨新村路口搭建了一个简易的“窝”,并住在里面,非常碍眼,影响市容环境,这名来自湖北的男士因为找工作未果,已经在这里“窝居”三个月,市救助站表示将提供免费食宿给他。

  没找到工作以捡垃圾维生

  记者来到石花华侨新村路口时,果然见到市民报料所称的“窝”。这个“窝”紧靠着旁边的一间店铺,用帆布、横幅、伞等物品围起来,附近还堆放着其他杂物。记者走近一看,“窝”里面有床、有凳,还有一名男子正在睡觉。而这名男子正是这个“窝”的主人。据经常到附近休闲娱乐的市民介绍,这个临时搭建的“窝”大约已存在了三个月,却一直无人理会。

  这个“窝”虽然简陋,但男子的起居饮食都在这里解决。记者见到,“窝”上面还晾着几件衣服。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男子是湖北人。他在今年过年时经老乡介绍来到台山,却一直找不到工作,平时只能以捡垃圾维生,对往后的生活也没有任何打算。

  据附近店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流浪男子曾划花他们店铺员工的一辆小车,有时还会敲打店铺的玻璃。而附近的市民则表示,流浪男子除了弄脏附近的环境,并没有骚扰过居民和路人。只是该名男子长期居住在此,必定会影响市容市貌。

  不愿被救助将由城管协调

  台山市救助站站长李光明称,虽然该名男子距离市救助站很近,但救助站也从未接到市民的报告,一直不知道有这样的情况存在,并承诺马上派人到现场去了解情况。

  按照目前的救助规则,如果是本地人,救助站将联系当地政府,弄清楚身份,并尽可能联系到他的家人将他接走。如果是外地人,救助站可以免费提供10天的住宿,并免费提供回原籍的车票。

  “关键是要看他自己的意愿,如果他自己都没意愿接受救助,那我们也没办法,只能让城管来协调。”李光明说。

  据李光明介绍,台山市社会救助管理站在2012年共接待和劝导求助人员278人,实际救助226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M/html/2013-07/05/content_1888405.htm report 1362 台城石花华侨新村路口有流浪汉当街搭棚而居,三个月之久无人理会。通讯员供图南都讯记者申鹏通讯员雷卓欢陈舒文近日,有市民报料称,一名流浪汉在台山市台城石花华侨新村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