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民炒股赔钱抢劫珠宝店 持铁棍猛击女店员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炒股赔钱抢珠宝]
炒股赔钱抢珠宝

  因炒股赔了钱,而自己又想给妻子买房、为父母存养老钱,36岁的北京男子双羽铤而走险,光天化日持铁棍抢劫一家珠宝店,将女店员打伤后,抢走31件、经鉴定价值为220余万元的珠宝。在劝情人双羽自首未果后,王桂喜将对方藏到她山东的老家并助他销赃。昨天上午,被控抢劫罪的双羽与王桂喜一同受审。

  棍击店员 抢巨额珠宝

  去年8月14日下午4点多,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的雅园国际市场内,一位身穿黑色T恤、手持羽毛球拍袋子的男子走进一家珠宝店,看了翡翠等饰品后假意离开。但就在女店员转身瞬间,该男子突然抽出袋子里的铁棍,砸在女店员的脖子上。随后开始飞快搜罗柜台里的珠宝等饰品。看到女店员躺在地上还在动,男子竟又拿着铁棍猛击其头部4下。

  9月17日,嫌疑人双羽在京被抓获,两天后其情人王桂喜也在山东落网。据指控,双羽抢得店内翡翠挂坠、手镯等物品共计31件,经鉴定价值220余万元,被害女子朱某的伤情经鉴定构成轻伤(偏重)。

  昨天庭上,双羽表示认罪。他说,自己在北京经营一家餐厅,生意还可以,但因炒股票赔了很多钱,就想到抢劫。案发前,他曾两次准备抢劫这家珠宝店,有一次都从包里抽出了铁棍,但还是放弃了,“主要是下不了决心,觉得这样做太没良心”。

  跑路山东 情人助销赃

  35岁的王桂喜未婚,她被控涉嫌窝藏罪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2009年,王桂喜在双羽饭馆旁边的一家单位上班,两人由此相识,此后她每天下午都帮双羽打理饭馆。王桂喜说,两人算是情人关系。但双羽只说两人是朋友。

  事发一个多星期后,王桂喜从电视上看到双羽抢劫的新闻,打电话劝他去自首,还跪地上求他。双羽交代,他后来跟王桂喜去了山东,住在她家里。在山东,他以8000元的价钱卖了两个镯子,还给了王桂喜5件首饰,让她去济南打听行情。“这事儿跟王桂喜没关系,她是被我连累了”。

  而王桂喜否认知情,称当时自己身体不好,租的房子也到期了,决定回山东老家。双羽提出一起回去散心,她就同意了。路上双羽要卖手镯,自己也没问他哪来的、为什么要卖。双羽后来给她5件首饰,她因不懂真假也没有帮他去问价钱。

  但这与王桂喜之前的供述相矛盾,双羽向她承认了抢劫,她还在网上搜到相关报道和双羽的照片,知道珠宝是抢来的。王桂喜对此表示否认,其律师为她作无罪辩护。

  否认鉴定 希望从轻判

  昨天,双羽对珠宝的鉴定结论提出异议,称好多珠宝都有裂痕,不可能值那么多钱。但公诉人指出,该结论由专业鉴定机构作出,报告显示珠宝完好无损。双羽并未要求重新鉴定。

  双羽的辩护人提出,双羽一贯表现良好,他抢劫是因为股市赔钱,而他又想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因其认罪态度好且珠宝都完璧归赵,希望从轻处罚。但公诉人认为,双羽在大庭广众之下暴力截取财物,犯罪情节恶劣,不能从轻。

  再见劫犯 伤者仍害怕

  昨天,22岁的朱某在哥哥的陪伴下来到法庭。见到双羽后,她惊恐地别过脸去,眼里涌出泪水(如图)。法庭上,朱某向双羽提出26万余元的索赔金,残疾赔偿金待鉴定后再索赔。双羽表示愿意赔偿,但没有能力。

  庭审结束后,朱某说,她至今头还晕,颈部因被打骨折了一直很疼,晚上无法入睡。朱某的哥哥说,妹妹因头部受伤,现在连公交车的颠簸都受不了,也无法外出工作。

  晨报记者 颜斐/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7/05/content_233981.htm report 1841 因炒股赔了钱,而自己又想给妻子买房、为父母存养老钱,36岁的北京男子双羽铤而走险,光天化日持铁棍抢劫一家珠宝店,将女店员打伤后,抢走31件、经鉴定价值为220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