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派出45个群众路线督导组 组长均省部级干部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原标题 [中央派出45个群众路线督导组]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昨日消息,本月开始,中央派出了45个督导组,分赴部分省市区、国家部委、央企以及副部级重点高校,确保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有序有效进行”。各组负责人均由省部级官员担任。

  中央要对“四风”大扫除

  今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月1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我们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两日(6月20日)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培训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要求,“督导组要加强分类指导,抓住督导重点,发现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督促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注重发现总结典型经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有序有效进行”。

  进驻省区市国家部委央企及高校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呈现的不完全名单显示,截至目前,中央督导组已分赴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15个省区市;审计署、人社部、国资委、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个部委;中石化、国家电网等5个央企,以及南京大学等高校。

  45个中央督导组的负责人,均为省部级领导干部。其中,负责各省区市及国家部委的督导组,组长均为退居二线的正部级领导,副组长为副部级领导。例如,赴河北的中央督导组,组长由安徽原省委书记王金山担任;赴上海的中央督导组,组长由中联办原主任高祀仁担任;赴国资委的中央督导组,组长由中央编办原主任李铁林担任。

  负责央企和高校督导组,组长多为副部级领导干部,且有央企、高校工作经历。如负责中化集团的督导组,中国航空集团原总经理孔栋任组长。

  专家观点

  群众路线需要创新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但目前,社会利益多元化,群众路线如何推进需要创新,“以往群众路线,强调跟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但这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只停留在这个层面,应该根据社会需求,创新跟群众互动、沟通的方式方法。比如各级领导班子选人用人方面,是否任人唯亲?重大决策是否曾伤害群众利益?这些都应该成为督导检查指标。”

  中央督导组负责人及督导单位一览(更新中)

督导组组长 督导组副组长 督导单位
金炳华 崔曰臣 北京市
王金山 董君舒 河北省
陈建国 沈红光 广西自治区
张柏林 张成寅 安徽省、江苏省
邢元敏 罗平飞 浙江省
宋育英 李川 内蒙古自治区
卫留成 李明波 黑龙江省
李传卿   广东省、湖南省
张维庆 刘玉功 最高法
胡振民 鲍绍坤 人社部
李铁林   国资委
周原 乔维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
孔栋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张俊九 张富生 国家电网
高祀仁   上海市
陆浩 刘上洋 四川省
周声涛 李祖沛 山东省
张玉台   国家卫生计生委
柳斌杰   审计署
刘胜玉 谢渡扬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令狐安 傅雯娟 水利部
张耕 齐让 中国人民银行

(注:以上排序不分先后 最后更新时间:2013年7月4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5/content_445391.htm?div=-1 report 9947 新京报讯(记者王姝)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昨日消息,本月开始,中央派出了45个督导组,分赴部分省市区、国家部委、央企以及副部级重点高校,确保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