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医院均将建立体停车场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北京朝阳医院执行院长陈勇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栏目时表示,今年计划实施立体停车楼建设,且正在实施挂号和收费窗口打通等工程,旨在缓解看病难。他透露,市政府已有在各医院实施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的计划。

  计划实施立体停车

  朝阳医院目前是北京门急诊量最大的医院,去年门急诊挂号共计358万,平均每天约1万人次。


  目前医院有停车位400多个,虽都已要求医务人员将车停在院外,但远不能满足需求。陈勇透露,针对医院停车难问题,市政府将有计划地在各医院建立体停车场,实施立体停车,而朝阳医院也很乐意。

  记者获悉,北大人民医院也已经有在医院附近建设立体停车场的计划。

  打通挂号收费窗口

  陈勇说,为解决院内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朝阳医院还打通了挂号和收费窗口,平均到所有窗口,在密集时段实现分流。许多患者表示,现在看病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挂号要等半个小时,现在两分钟就搞定。

  陈勇表示,目前,医院已经对拿药窗口进行重新调配,由原来的中药房西药房变为统一交药方,实行统一分配拿药。药剂科主管药师介绍说,如此大大节省了时间。测算了一下,没改流程前,患者拿到药需10分钟左右,高峰期会延长到20分钟。现在患者从交处方到拿药5分钟就可完成。

  完善社区用药目录

  有患者表示,朝阳医院试行医药分开试点后,不能跨科开药导致一次得挂三四个号,不方便。对此,陈勇解释说,药品不是营养品,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提高患者的用药安全性。在医改之前,也就是“以药养医”的制度下,医生愿意给患者开药,“只要你提出来,差不多就可以开。”实际上,真正三甲医院在用药方面是需要执行“急三慢七”的规定,也就是急病开药不超过3天的量,慢性病一次开药不超过一周用量。

  陈勇坦言,现在社区医疗机构还存在药品不全等问题,不过,北京市医改办已经提出将在今年进一步完善社区用药目录,真正能够执行慢病控制的任务。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5/content_6344.htm report 2266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北京朝阳医院执行院长陈勇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栏目时表示,今年计划实施立体停车楼建设,且正在实施挂号和收费窗口打通等工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