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误信“表哥”嫖娼七旬老人被骗

来源:京华时报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京。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初中肄业的几名年轻人实施电信诈骗,谎称是一名七旬老人的表哥,在嫖娼时被抓,并以此骗走老人74万元。近日,本市首个网络案件侦查队的民警赴广东,打掉这个诈骗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事发

  团伙冒充“表哥”骗老人74万

  2013年6月3日,事主郑某到海淀警方报案,称今年5月30日,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自己以为对方是在外地的表哥,几番寒暄后,对方称在外地因为嫖娼被抓了,需要保证金,请郑某帮忙汇钱到其账户,随后郑某便分4次先后给对方的账户汇款74万元人民币。

  汇款后,对方的电话便再也打不通了,郑某又通过其他方式联系到了自己的表哥,表哥对借钱一事,却毫不知情,郑某发现被骗,就向海淀警方报案。

  据了解,被骗的郑某曾是一名工程师。

  侦破

  抓捕中嫌疑人咬伤民警

  接报后,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将案件交由全市首个网络案件侦查队办理,调查中,侦查员发现几日内类似的案件还有数起,因此认定这几起案件应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并发现嫌疑人作案账号曾在广东省多地将74万元赃款全部取现。为此,专案组立即前往广东省茂名市开展工作。

  据办案的侦查员介绍,嫌疑人不仅在茂名取钱,还在其周边东莞等5个不同城市的不同银行、取款机取钱,这种动态作案方式给警方制造了很大麻烦。

  为此,几名侦查员调取了多个城市银行及周边的视频。

  随后,侦查员在茂名警方的协助下,辗转5个城市,最终锁定两名取款嫌疑人,并于6月24日在阳江市某银行将前来开办作案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麦某和黄某抓获。

  据了解,抓捕当天,民警还遭到了一名嫌疑人的反抗,一名嫌疑人将负责抓捕的侦查员手臂咬伤。此后,侦查员又驱车100多公里,在电白县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诈骗手段

  作案流程简单1人诈骗3人取钱

  据警方介绍,该案还有一名嫌疑人罗某在逃,目前警方正在追逃中。

  据嫌疑人陈某交待,他和罗某是老乡,平时很少见面,主要靠电话联系。他们的诈骗方式很简单。罗某负责诈骗,他负责取款环节,黄某和麦某是他找来的下家,主要负责取罗某诈骗得来的钱。

  “下家每取出1万元,每人可以得到300元,而他自己也可以其中获得200元。”陈某说,“大头都让罗某拿了,1万元可以得9200元。”

  据陈某供述,几人之间的“配合”是在两个多月前开始的,几乎每天,罗某都会给他电话让他联系下家取钱,最多一次就是骗郑先生的74万元,下家在不同城市不同银行的取款机,总共用20多张不同银卡将钱分数十次取走,这些钱全部汇给了罗某。

  京华时报记者周鑫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5/content_6321.htm report 1489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京。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初中肄业的几名年轻人实施电信诈骗,谎称是一名七旬老人的表哥,在嫖娼时被抓,并以此骗走老人74万元。近日,本市首个网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