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省交通厅:沙湾大桥调价已进入程序操作阶段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沙湾大桥调价,广州市交委已进入程序操作阶段。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广州市交委正在对番禺沙湾大桥等公路项目的收费标准和收费期限进行重新核定,而对有市民呼吁降低沙湾大桥收费标准事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广州市交委将会斟酌处理公众的意见。

  记者走访:捆绑收费项目未附文件名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番禺沙湾大桥,只见其双向18条收费车道全部打开,且都降下栏杆进行拦阻收费。记者随后前往沙湾大桥收费站,但其工作人员却以“大门坏了”为由拒绝记者进内采访。当记者致电其收费站公布的办公电话,询问未来沙湾大桥收费标准会否下降时,其工作人员回应记者表示“不知道。”

  就在昨日的现场走访中,记者发现,沙湾大桥经营方广东南沙港桥股份有限公司迄今也没有公告张贴任何有关其捆绑收费项目的合法文件,而其竖立在收费站前的告示中,仅仅是一份过往的关于沙湾大桥的收费文件告示。

  就在收费站前,记者看到,该公司将有关“负责经营收费的项目”内容的原沙湾大桥项目蒙蔽后张贴上“番禺县市桥第二大桥工程、番禺市清河东路、番禺市南沙大道大乌互通立交工程、番禺南沙大道”四个仍在捆绑收费的公路项目名称,并在番禺南沙大道后面特别标注上“收费期限,1999年3月至2024年3月”的字样,而其捆绑收费项目却没有显示任何的合法性文件名称和编号。

  律师:捆绑式收费没有法律依据

  对于番禺沙湾大桥的这种捆绑式收费,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律师谭卿朝表示,国家当初整顿清理沙湾大桥附近的收费站,是要求彻底撤销收费站,而管理部门却将这些本应取消收费的收费站,悄悄转移捆绑进沙湾大桥,“这是典型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种捆绑的法律依据何在?你不能单方想捆绑就捆绑!要不是这一次事发,公众还被蒙在鼓里。国家整顿收费站的规定必须被严格执行,而不是片面地执行政策,移花接木进行暗箱操作。”

  谭卿朝认为,首先捆绑式收费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其次在没有取得任何法律授权的情况下,广东南沙港桥股份有限公司就自称代替别的道路收费,更是明确违反了合同法,“你说替别的四条道路收费,那车主都没有经过那四条道路,也没有跟你形成任何合同或契约使用关系,你凭什么收人家钱?”

  省交通运输厅:调价已进入程序操作阶段

  针对公众目前强烈要求的对番禺沙湾大桥相关收费进行降价的诉求,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表示,对于沙湾大桥的调价事宜,目前广州市交委正在重新核定其收费标准和收费期限,而该调价工作目前已经进入程序操作阶段,下一步消息也将及时对外公布。

  就有市民提出在没有降价前,沙湾大桥应该暂停收费;或者应将近期多收的费用,纳入到未来的降价中去等呼吁,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将由广州市交委进行斟酌处理。

  花都五公路项目不会捆绑收费

  另外就有市民质疑此次取消的41个收费站和公路收费项目中,花都区的5个收费公路项目(分别系花都区龙口至大涡公路、龙口至杨荷大桥公路、赤坭大桥、狮岭-赤坭-四角围公路、海布-平山-民安-芙蓉公路等五个项目),是否也存在类似番禺沙湾大桥的捆绑收费问题,该负责人回应,“花都区的这五个项目,公众不用担心被继续捆绑收费。广州市原本想将这五个项目纳入到年票范围,但现在这五个项目收费已经被彻底取消,也不会纳入广州年票增加车主的负担。”

  统筹:南都记者 郑焕坚

  采写:南都记者 魏凯 郑焕坚 实习生汪怡潇 李文杰

  作者:郑焕坚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05/content_1889479.htm report 1622 南都讯沙湾大桥调价,广州市交委已进入程序操作阶段。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广州市交委正在对番禺沙湾大桥等公路项目的收费标准和收费期限进行重新核定,而对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