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你不要下去,我还没问完(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市 民 代 表左一向政府 官 员 发问。
市 民 代 表左一向政府 官 员 发问。

  “你不要下去,我还没问完”,“前海的兴起冲击福田的金融业,怎么办?”在昨日的福田区委工作会议上,会议创新问政形式,邀请6位市民代表对教育、城管等政府部门一把手现场问政,有政府官员表示,“现场还是有点紧张。”

  昨日召开的福田区委工作会议上,创新问政形式,邀请企业、媒体、学生等6位居民代表,对城管局、教育局、卫人局等6位政府部门一把手进行现场问政,问题全是现场发挥,官员没有事先准备,现场检验官员对所管职能的熟悉及了解情况,是否能从容回答。

  有市民代表问道,社康中心存在医生少、医疗设备少、药品少、医生“全能”啥病都看等问题,居民不愿去社康中心看病。对此,福田区卫人局局长董宏伟坦承,社康中心的医生确实是啥病都能看,属于全科医生,不同于专科医生。为提高社康医疗水平,福田区正在推行家庭医生计划,要求家庭医生覆盖到每个社区及每个社康中心,每位家庭医生的服务人数为3000人。而对于社康中心的药品数量,国家也有规定,社康中心的药品数量不能超过200种,今后会根据居民需求调整药品配备数量。目前,福田区社康中心诊疗量以每年20%速度增长,社康就诊人数占总诊量的七成以上。对董宏伟的回答,居民代表表示“不错”。

  总部经济是福田区支柱产业,但总部企业正在流失,政府部门如何应对?市民代表周万雄了解到,福田区有280多家总部企业,现在因为产业空间、租金成本,部分总部企业正在计划搬走,有3家已经搬走了,还有六七家计划下半年陆续迁出,“这让我很心痛,福田区培育出来的企业却留不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走访过不少总部企业,正在建立政府服务企业标准服务体系。“你不要下去,我还没问完。”对该负责人的答复,周万雄显然不是很满意,认为“理论太多”,并现场提问该负责人走访过多少总部企业负责人,认识多少家企业负责人,该官员表示,“现场提问还是有点紧张。”

  随着前海的兴起,以金融业为支柱产业的福田区该如何走下去?面对居民代表的提问,福田区经促局局长张尊众承认,“前海的兴起的确冲击到福田区金融业。”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是福田区经济特色,在前海之前,福田区占据深圳金融业大头。但与世界金融中心或香港相比,福田区金融业本身规模较小。“面对前海的兴起,福田区是又纠结又期待又兴奋。”张尊众认为,前海与福田区的关系是良好的合作竞争关系,共同构成深圳金融业的双龙头,前海的发展对福田区利好,也有利于深圳打造成区域性金融中心。

  还有学生代表提到,高中学校的寄宿紧张。对此,福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吉南表示,预计二至三年,可以根本解决高中学校寄宿问题。

  对这一创新形式,代区长王强表示,“会议开得新颖、开得生动,既是一次区委的工作会,也是一次政民互动会,在工作总结中倾听民意,在工作部署中吸纳民智。”区委书记刘庆生认为,与其说是会议形式创新使然,不如说是政府逐步回归到工作中所应有的基本方式。这种基本方式,就是要将工作情况摆到群众面前,让大家听一听,议一议,品头论足,评价指点。

  链接

  四项指标居首

  三大问题堪忧

  南都讯 福田区上半年四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之首,分别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8.5亿元,实现税收总额376.54亿元,以及地均G D P和地均税收两项指标继续稳居全市各区之首,但也面临着增速滞后、金融业风险及产业缺乏过硬支撑三大忧患。

  昨日召开的福田区委工作会议上,福田区副区长孙波介绍了福田区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上半年,福田区实现本地生产总值1165亿元,现代服务业增加值8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9.39亿元,这些经济指标均完成年度计划四成以上。另外,万元G D P建设用地、水耗、电耗降幅均超过预期目标。

  采写/摄影:

  南都记者 张小玲

  作者:张小玲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5/content_1889315.htm report 2107 市民代表左一向政府官员发问。“你不要下去,我还没问完”,“前海的兴起冲击福田的金融业,怎么办?”在昨日的福田区委工作会议上,会议创新问政形式,邀请6位市民代表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