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下周日起中小学放暑假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庄树雄 深圳市教育局日前通知,深圳小学、初中从7月14日开始放暑假,9月1日暑假结束,9月2日开学、上课;普通高中从7月14日开始放暑假,8月30日暑假结束,9月1日开学,9月2日上课。暑假期间,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上课或以补差、培优等形式变相集体上课,不得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各类培训班或补习班。

  教育局要求,放假前各校要通过主题班会、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对学生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和暑假生活指导,重点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煤气及食物中毒、防不法分子侵害、防自然灾害的“五防”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暑假期间,学校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开展大型集体活动,教师不得私自组织学生外出活动。

  此外,各校应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的指导意见》,确保学生假期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合理控制学生假期作业总量,创新作业形式和管理方式,提倡布置实践性、研究性和选择性作业。

  各幼儿园可根据家长需要做好暑假幼儿留园工作。举办留园班的,应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并合理安排教职工轮休。

  暑假期间,各中小学要对校舍、教学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值班保卫工作,及时报告和快速应对突发事件;认真做好新教材到校工作,提前制定下学年工作计划,确保新学期如期、顺利开学。

  提醒

  七月赏花正当时

  7月放暑假,正是父母带孩子去深圳各公园观赏、认识植物的好时机。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昨日推出7月赏花指南,本月繁花盛开,包括紫薇花、鸡蛋花、龙船花等10余个品种。莲花山依然是赏花的主阵地,本月鸡蛋花、龙船花、银毛野牡丹、大花紫薇正值花期。此外,园博园的蜘蛛兰、软枝黄蝉,洪湖公园的睡莲,以及多个公园可见的腊肠树,都将为这个7月增添绚丽色彩。(朱倩)

  香港举办“李小龙展”

  7月20日起,香港文化博物馆将举办为期5年的“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门票10元港币,网上预约现已开始。本次展览由港府康文署主办,李小龙基金会和香港文化博物馆共同筹划,为今年“活力香港”主题的一个重点项目。据透露,此次展览获海内外藏家及机构借出600多件李小龙文物展出。展览初期于平日设五个参观时段,周六周日及公众假期则设六个参观时段,逢周二休息。(何薇)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5/content_1889384.htm report 1102 南都讯记者庄树雄深圳市教育局日前通知,深圳小学、初中从7月14日开始放暑假,9月1日暑假结束,9月2日开学、上课;普通高中从7月14日开始放暑假,8月30日暑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