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总理北京坐地铁 明乘京沪高铁赴上海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巴基斯坦总理北京坐地铁]
  南都讯 记者葛倩 实习生林鹭茜 发自北京 昨天中午,拥挤的北京地铁六号线迎来了一群特殊客人: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及其随行人员。

  领导人首访中国是巴外交传统

  从3日开始,谢里夫开启了为期六天的访华行程。这是谢里夫上月开始新一任总理任期后首次出访,距离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巴基斯坦仅一个半月,两国新政府成立之初迅速实现高层互访,也被认为是中巴两国特殊友情的体现。

  “从中巴之间这样密切的关系和全天候的朋友来讲,这并不奇怪。”中国前驻伊朗、阿联酋、荷兰大使华黎明告诉记者,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巴基斯坦历届总统或总理就任后首访的目的地都是中国。

  明乘京沪高铁赴上海

  昨日,谢里夫一行在参观了北京地铁车公庄西站内的中控系统后,登上了一列开往五路居方向的列车,对北京地铁的投资、规模等方面问了一路的问题,并表示希望有朝一日巴基斯坦也能建成这样的轨道交通。

  访华期间,谢里夫还将体验一把京沪高铁和上海磁悬浮列车。谢里夫将于6日赴上海访问,并参加中巴能源论坛。据悉,谢里夫特意选择高铁作为从北京前往上海的交通方式,以体验高铁的速度和环境。谢里夫透露,巴基斯坦也将建设一条连接巴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和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高铁线路。

  巴基斯坦目前正面临基础设施落后、能源电力短缺等诸多困难。中巴基础设施合作,也是谢里夫此前公开表示期待的“双边合作”的一个领域。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启动

  今年初巴基斯坦向中国移交其西南部港口瓜达尔港的运营权后,修建从瓜达尔港贯穿巴基斯坦抵达中国新疆的道路和油气管道成为中巴合作的热点话题。李克强访巴期间,双方就启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达成了重要共识。

  华黎明对记者表示,现在瓜达尔港的建设已经完成,下一步可能就要考虑建设一条经过巴基斯坦境内直通中国西部的油气管道,中东的原油就能通过巴基斯坦直通中国。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05/content_1889352.htm report 942 南都讯记者葛倩实习生林鹭茜发自北京昨天中午,拥挤的北京地铁六号线迎来了一群特殊客人: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及其随行人员。领导人首访中国是巴外交传统从3日开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