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镇上文化站 外教来上课

来源:重庆晚报
  文化站、科普特色文化广场、体育场、英语角、绘画班,田园生活一样丰富多彩。

  建胜镇村民说:

  文化站、科普特色文化广场、体育场、英语角、绘画班,田园生活一样丰富多彩。

  建胜镇共有6村1社区,辖区内处处可见大片的农田,以及掩映在林间的农舍。然而,随着建胜镇城市化进程的加速,这里居民的生活也在逐渐与城市接轨。

  文化站里外教忙

  文化广场全覆盖

  开设英语美术免费课

  “阿姨,去年暑假来教英语的老师,今年还来吗?”昨日,何小雨跑来位于四胜村的建胜镇综合文化站看书,还不忘专门跑到办公室问站长王茜。在这个两层楼的文化站里,正在实现着农村与城市的“接轨”。

  建胜镇综合文化站建在四胜村马家岩水库旁,周围是一片典型的“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田园风光。虽然是建在农村,但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配置上,都不比城里的差。

  2011年5月对群众全面免费开放。其中,室内共有九个功能室,包括会议室、图书室、文化资源共享活动室、科普活动室等。居民们可以进入文化站免费看书、学习、上网查询信息,以及下棋娱乐等,如果你进来排练节目或者使用器材健身,还有专业的志愿者进行指导。这些都与城市里的文化活动中心没什么两样。

  这里特色的是,建有一间乡风文明馆。这里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农耕历史博物馆,摆放着上百年的老牙床、犁头、风车、石磨等农村生活和生产用具,每个人都可以来看一看,摸一摸。“布置这样一个房间,是为了保存农耕文化,让孩子们了解父辈祖辈经历的生活。”

  王茜介绍说,去年,镇综合文化站开始了暑期“英语角”,专门从重庆师范大学请来了一个美国留学生,在文化站开设了英语课,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今年,镇上专门聘请了一位川美毕业生,驻镇创作钓鱼嘴的变迁。他得到这份工作时还接受了一个条件,就是今年暑假给孩子们开设绘画培训班。“很多家长忙于农活或者工作,没空带孩子去兴趣班,现在城里有的我们也争取让农村孩子享受到。”王茜说。

  文化广场全覆盖

  出门就能休闲健身

  在建胜,想要锻炼身体出门就能实现。目前,建胜镇已经实现了村级文化广场全覆盖了,只需步行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就能享受到多样的健身器材了。

  记者来到四民村的文化广场上,发现这里篮球、羽毛球、兵乓球和各类健身器材一应俱全。白天,村民在农田或者工厂,场地还显得有些寂寞;天刚擦黑,吃完晚饭的市民就三三两两走来,安静的小镇一下子热闹起来:年轻人在篮球场挥汗如雨,中年人在乒乓球台边激烈对垒;阿姨们跳着热情洋溢的坝坝舞,婆婆们悠闲的在器械上伸手扭腰……

  “一家人来,都不闲着。”四民村村民熊凯凤家与文化广场一路之隔,因为开着小卖店需要人照看,她每天和老公、儿子三人轮流去锻炼,各自都有自己圈子。熊凯凤说,原来吃完晚饭,一般就安排打牌、看电视,现在可不同了。“每天晚上7-9点,大概有一百多人,连周边企业、工厂的职工都来了,还要提前去才能抢占到位置。”

  生活垃圾袋装化

  农村吹来清新的风

  农村生活垃圾到处乱甩,村头路边处处可见,一到夏天臭气扑鼻,蚊虫苍蝇乱飞……这是原来建胜镇农村的模样,不过,随着农村生活垃圾袋装化实现全面覆盖,现在的建胜镇吹过的都是清新的风。

  “过去不少村里没有专门的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农村垃圾乱丢乱放的现象比较严重。”建胜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2011年底开始,建胜就开始启动农村垃圾袋装化工程。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首先在群胜、四民、民胜村等伏牛溪流域沿线试行农村生活垃圾袋装化工作,投入资金80万元,设置了25个垃圾存放点,添置密闭式垃圾箱体25个。如今,整个建胜已实现了生活垃圾袋装化处理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垃圾袋是由镇政府统一设计订购,村委会定期派专人将垃圾袋发放到农户家中,农户将垃圾装好后,可在早晚两次放在门口,由专职保洁员和环保志愿者收集,统一投放到密闭式垃圾斗里。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7/05/content_358423.htm report 1833 文化站、科普特色文化广场、体育场、英语角、绘画班,田园生活一样丰富多彩。建胜镇村民说:文化站、科普特色文化广场、体育场、英语角、绘画班,田园生活一样丰富多彩。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