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这是一本朴素有趣的西湖导游词这是一位懂生活有情趣的记者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茜/文 林云龙/摄

  粉丝的热情也像这天气一样火热。

  昨天上午,杭州虎跑公园,本报西湖新闻记者杨晓政在这里签赠《西湖文化读本》。这本书,她花费一年时间完成,6月24日出版,恰逢西湖申遗成功2周年。短短几天,这本书就在庆春路新华书店卖到断货。

  为了回馈西湖粉丝,西湖景区管委会(本书出品方之一)赞助200册《读本》举行了这次签赠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粉丝们都说:这是一本朴素有趣的“西湖导游词”,值得拥有。

  早上6点半

  就有人开始排队

  “这本书,让你读到不一样的西湖”,虎跑大门口,硕大的签赠会海报,引来不少路人驻足。

  虎跑公园,一边青山,一边绿水,仿若天然氧吧,适合悠闲散步。

  签赠现场设在取水口附近的含晖亭。

  早上6点半左右,几位钱江晚报读者就赶到了这里开始排队,之后市民游客越聚越多,原本古朴清凉的小亭子被挤满了。

  钱江管理处工作人员紧张起来:“哎呀,这个是亲水亭子,大家千万小心,别掉水里去啊!不用挤着排队,报过名就一定能拿到书。”

  签赠会原本定在9点半,眼看着粉丝越聚越多,只得提前开始。

  杨晓政有些忐忑:“大家愿意读这本粗糙的"西湖导游词",我真的受宠若惊。”

  记者的书得到了夸奖

  不过字么……

  大多数读者一边等候一边阅读,排队等签名,大约需要1个小时。

  杨晓政拉一张圆凳,坐在凉亭一角,心里着急,落笔飞快,并且开始连珠炮似地讲杭州话。

  “这个记者,倒像隔壁邻居一样,蛮亲热的。”茅家埠都锦生故居讲解员小陈跟同来的小姐妹嘀咕。

  家住中山路御街的王先生更加没把她当外人:“书写得蛮好,下次我去西湖边要带了去,到一个景点,就翻那一段读,游览起来更有味道……不过,小杨啊,你的字可写得不怎么样。”

  杨晓政抬起头,咧着嘴笑,连连道抱歉。

  73岁的王阿姨,算是幸运的一名粉丝。当她得知有《西湖文化读本》签赠会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报名来不及啦。昨天早上7点,王阿姨带着报纸,转了三趟公交车赶来,得到了西湖景区管委会额外赞助的《读本》。王阿姨1958年从绍兴来到杭州读书,从此爱上这片土地,对西湖特别钟爱。“这本书能让我们重新认识西湖,知道它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我觉得非常有价值的。”

  人群中,有位老人特别显眼,他手里还紧紧攥着另一本书。老人姓胡,80岁,他带来了自己的画集。“小杨记者送我书,我作为回礼,也送一本自己的书给她。”在他的眼里,《读本》也和画作一样,汇集了智慧与创意。

  30多位大学新生

  排队来领书

  昨天,签赠会现场还有30多张青春脸庞,腼腆地排在队伍最后。他们都只有18岁左右,来自杭高、学军、杭州长河高中、杭州二中等,大都是应届毕业的保送生,即将就读浙江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理工大学等。

  “这本书蛮多新鲜的西湖文化提炼,我打算带去大学寝室,”杭州长河高中的学生小于要去北京读书,“同学可能会想来杭州旅游,我是东道主,要做好西湖遗产地的推介和接待工作。”

  19岁的封懿,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今年高考完,在家中翻报纸的时候发现有签赠会,她就报名了:“挺有意义的。”她报考的是浙江大学,“我要留在杭州,我喜欢西湖。”也许因为这份喜爱,她更想了解西湖。“其实,很多人都不是真正地懂西湖,这本书把西湖的老底子都讲了个遍,让我们更加了解历史。”

  万松书院工作人员也来帮忙要一本书:“韩国研究书院文化的崔博士,来西湖十几回了,听说《读本》出版,专门打越洋电话来要签名本。”崔博士,是杨晓政曾经远赴韩国全罗南道采访的一位韩国著名学者。

  《读本》将被收藏进

  杭二中校史馆

  杭二中桃李文学社的汤老师则带了3名学生,一起来虎跑参加签赠会。“钱江晚报的西湖新闻,接地气。读杨晓政的文章,就像在西湖边散步,走一步,见一景。我带学生来,让他们好好学学。”

  其实,孩子有自己的想法。马上就要上高二的胡雨玭在文科班,平时爱好写作。“我也想出书。”女孩志向远大,“现在很多书都是日志类的,比如刘同的书,所以我现在就一篇一篇地写日志,慢慢积累,希望也能出一本属于自己的书。”她觉得,《读本》应该要往外推广,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西湖,亲眼见证“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昨天,杭二中副校长何东涛也来到了虎跑,邀请杨晓政签一本《读本》,收藏进杭州二中校史馆,并请她下学期去母校开个讲座:“杨晓政是我的学生,我是看着她长大的哦。”

  还没有买到书的粉丝,千万别懊恼,全国上百家书店、博库网,清行宫遗址(中山公园)IW纪念品店、灵隐景区I love Hangzhou纪念品店、萧山机场I love Hangzhou纪念品店、印象西湖现场纪念品售卖车、黄龙洞纪念品店、满觉陇村各青年旅社、梅家坞村卢正浩西湖龙井茶专卖店等,都可以购买。

  虎跑公园内,也可以凭门票7折购书,具体地点是公园内的李叔同纪念馆。

  给动物们装修房子

  看小动物如何度过炎炎夏日

  “与自然有约”

  夏令营明天开营

  本报讯 杭州小伢儿,如果你想看看小动物们都是怎样熬过炎炎夏日的,欢迎报名参加杭州动物园“与自然有约”夏令营,7月6日开营,一共4期。而且杭州动物园位于西湖景区满觉陇附近,山间气温比市区要低两三度,是那种天然的凉快哦。

  夏令营每期一天,时间为7月6日、7月13日、8月3日、8月23日。

  首期以“今天你吃了什么”为主题,开展给国宝大熊猫做“窝窝头”、笔记大自然、DIY彩绘动物、小名嘴劝导不要投喂动物、食物大配对游戏等项目;

  第二期以“夏天穿什么更凉快呢”为主题,开展防夏本领大PK、穿厚衣服的长毛兔来做客、DIY缤纷拓叶、做有责任感的宠物小主人等项目;

  第三期以“大脚行天下”为主题,开展神奇的大脚、近距离观察长颈鹿的脚、外来物种的足印、行走的奥秘、DIY制作动物脚模等项目;

  第四期以“动物的玩乐世界”为主题,开展DIY为黑猩猩制作玩具、鹦鹉小白来做客、DIY动手玩科学、给动物装修房子、动物如何玩等项目。

  报名电话:0571-87981257、87153412。如果有10人以上团队报名参加,可专门安排夏令营时间。 本报记者 杨晓政

  《西湖文化读本》,是一本朴素有趣的西湖导游词,全国上百家书店、博库网、西湖景区多家纪念品店有售。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5/content_2218920.htm?div=-1 report 3031 本报记者杨茜/文林云龙/摄粉丝的热情也像这天气一样火热。昨天上午,杭州虎跑公园,本报西湖新闻记者杨晓政在这里签赠《西湖文化读本》。这本书,她花费一年时间完成,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