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困青城后山百名游客涉水脱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3名成都大学生本来趁放假到青城山游玩,没想到却遇上大雨,被困在青城山翠映湖的山沟。此外,在青城山,还有不少游客被突发的泥石流所阻。随后,成都消防支队立即调集4个消防中队的消防人员,兵分三路赶往青城山进行搜救,将100多名游客疏散至安全地带。

  昨日上午9时30分,都江堰的上空就飘起了小雨。在成都上大二的侯晓东等3人来到青城山后山游玩。当时的雨并不大,3人继续爬山。11时许,雨逐渐变大,但侯晓东还是不肯放弃,3人继续往山顶上爬。

  一路上,雨势没有减小的趋势,看到从山上急匆匆往山下走的游客,侯晓东才知道上面涨洪水了。3人这才有点慌了神,和其他游客一起赶着下山。昨日下午2时许,大家走到青城山翠映湖的山沟时,两边的路完全被洪水淹没,下山的路被阻断。看到有一个小角落还未被淹没,侯晓东和其他游客共30多人,都躲在上面,有人拨打了119。眼看着水越长越高,大家所处的地方就要沦陷,“大家都很害怕,身上的衣服全被淋湿,浑身冷得发抖。”

  很快,成都消防陆续接到报警,“青城山暴雨导致泥石流断道,有游客被困。”由于被困的人员分散,4个消防中队的消防人员立即兵分三路,赶往青城山不同方向进行搜救。

  当其中一路救援人员赶到翠映湖山沟时,有老人、小孩等游客被困在一个小的孤岛上。随后,消防人员选择了一条相对安全,河水较浅的脱险道路,并将小孩背在肩上。其他游客则手牵手,在消防人员的护送下,一起蹚过深及膝盖的河水。走了半个多小时,大家终于抵达安全地带。

  据了解,此次被困在青城山的游客有100多人,目前已全部安全疏散。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悦

  作者:陈悦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5/121308.shtml report 2125 昨日,3名成都大学生本来趁放假到青城山游玩,没想到却遇上大雨,被困在青城山翠映湖的山沟。此外,在青城山,还有不少游客被突发的泥石流所阻。随后,成都消防支队立即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