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俄海上军演意在敲打日美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中俄海上军演意在敲打日美]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外媒称,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7月3日凌晨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3日报道称,此次中方舰艇编队由海军北海舰队和南海舰队最新型主战舰艇组成,包括导弹驱逐舰沈阳舰、石家庄舰、武汉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盐城舰、烟台舰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

  据俄新社7月2日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言人罗曼·马尔托夫通报说,将有大约20艘舰船及10多架飞机与直升机参加俄中“海上联合-2013”演习,7月8日至10日是实战演练阶段。

  马尔托夫说:“由7艘舰艇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将于5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双方将出动大约20艘各种舰船、1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

  据他介绍,两国海军将演练解救被海盗劫持的船只、海上救援故障船只、护航与海上补给,并将联合组织反潜、防空与反舰防御。演习将以海上阅兵结束。

  《印度时报》7月3日报道指出,中国宣布将于5日在日本海与俄罗斯海军举行联合军演。此举将加强俄罗斯与中国的军事关系。

  消息人士说,此举必将影响中日钓鱼岛争端。中国是在东京披露将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后宣布这一消息的。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3日报道,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演习是对上个月美国和日本海军共同举行的实弹演习的回应。中俄联合军演预计将在5日开始,持续8天时间。

  不到一周前,美国和日本在圣迭戈附近的训练场刚刚完成了一次水陆两栖作战演习。

  这次中俄联合演习正值东海地区紧张不断之际,北京和东京都在存在争议的钓鱼岛附近展开巡逻。美日军演模拟的是夺回一个岛屿。

  上海的军事专家倪乐雄说:“所有的军事演习都有假想敌,否则就只是一次游戏而已。对于美国和日本来说,他们在圣迭戈的联合演习针对的是中国。而即将举行的中俄演习明显针对的是日本甚至是作出反应的美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3日报道,受访中国学者认为,中俄联合军演显然是要应对来自日本和美国等第三方的安全威胁,而日美作出的回应,说明大家都“不甘示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王湘穗教授接受访问时分析,美国重返亚太后频频进行美日、美菲军演,给中俄都造成某种程度的军事压力,虽然中俄两国强调联合军演不针对任何一国,但两军演练显然是应对第三方压力的一种行动。

  此外,日本也在前天宣布从本月8日至12日这个与中俄海上演习重叠的时间段,与美国在北海道举行战机联合训练。美军预计出动8架F-16战机,日军则将派出8架F-15战机。

  相关评论:

  环球时报:美提“太平洋之梦”别样的对华姿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3/0704/233542.shtml#g232299=1 report 1465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外媒称,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7月3日凌晨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3日报道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