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销毁219台套牌假牌车 奔驰宝马豪车成废铁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原标题 [假牌奔驰宝马被销毁]
昨日,在处置现场,一辆奔驰车瞬间被挖掘机砸成一堆废铁。
昨日,在处置现场,一辆奔驰车瞬间被挖掘机砸成一堆废铁。
  小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李艳 通讯员 曹征麟)宝马、奔驰、奥迪、沃尔沃等价值不菲的豪车在挖掘机的铁爪下,瞬间成了一堆废铁……昨日上午,在祥安机动车停车场,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对近期交通综合整治中查扣的219台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的机动车依法实施集中销毁。此外,对12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以拨122举报,即日起,有奖受理举报。

  百万元豪车瞬间被销毁

  在现场,记者看到,偌大一个停车坪停了数百台违法车辆,其中有219台是此次要销毁的车辆。工作人员将车辆的车牌号和发动机号等核对完毕后,一台黄色挖掘机驶入停车坪,伸出长臂重重砸向小车顶部,小车瞬间就被砸成了一堆废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余海航介绍,有两种类型的车辆必须强制报废,一是不能提供合法来历凭证或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二是在法定期限内未按时接受处理的车辆。这一批被销毁的219台车都是属于没有合法来历的报废车、走私车或拼装车,其中不乏市民关注的进口豪车和黑的士。

  “对报废车辆建立了详细的台账,并全程进行监督,防止流向社会。”余海航介绍,“这里的豪车都是走私车辆,其中一台奔驰S500就价值过百万,这些车辆都是在路检路查的时候被发现使用的是假牌照。”

  公告3个月后不接受处理将依法销毁

  这次销毁的主要是那些无法提供合法手续,到期或者逾期没有来认领的机动车。按照交通违法处理相关规定,驾驶人必须依法处理违法,接受罚款2000元至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须重新参加交通法规学习、考试才能恢复正常的驾驶资格。销毁后的车辆会做废品处理,所得上缴财政。

  交警提醒:车辆的驾驶人或所有人,在车辆被查扣后,需尽快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凡暂扣之日起15日内没有提供合法证明,也没补办相应手续,经公告3个月后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理。”余海航提醒车主:即使车辆因法定原因不能发还,驾驶人违法记录还是需要通过接受处罚后才能消除,否则将影响到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买豪车须通过正当途径

  “买豪车的人一定要正当途径去购买,不要贪图便宜买走私车辆,被查扣后损失会更大。因为根据国家法律规定,走私车不能‘转正’,在公安交警部门无法上牌照。”余海航提车友们。

  那么,车况好的走私车能否变卖处理呢?交警部门称,车辆上路行驶必须具备合法的牌证,而相关法规规定,只有国家授权的执法部门没收的走私、无合法进口证明和利用进口关键件非法拼(组)装的机动车,在取得该部门签发的《没收走私汽车、摩托车证明书》后才可申请注册登记。而交警部门对于在路面执法中查扣的走私车辆,只能按照规定进行强制报废,不能私自变卖处理。

  市民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奖

  假牌、套牌车辆存在极大的交通隐患,驾驶人大多存在侥幸心理,常常衍生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导致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表示,市民如发现套牌、假牌车辆等线索,可拨打122、@长沙交警官方微博或向长沙市公安局寄信致函举报,交警部门将根据线索及时查处。对于查证属实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对举报人予以100元至500元不等的奖励。通讯地址为:长沙市枫林一路2号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邮编410006。

news.sohu.com false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https://cswb.changsha.cn/html/2013-07/05/content_3_9.htm report 2188 昨日,在处置现场,一辆奔驰车瞬间被挖掘机砸成一堆废铁。小刘军摄本报讯(记者小刘军实习生李艳通讯员曹征麟)宝马、奔驰、奥迪、沃尔沃等价值不菲的豪车在挖掘机的铁爪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