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类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纪念活动拉萨举行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原标题 [人类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纪念活动拉萨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举办的纪念人类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活动7月3日在圣城拉萨隆重举行。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德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专家和登山爱好者相聚一起,共话登山事,共叙登山情,共同畅想中国登山事业的美好未来。


  活动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际攀联副主席李致新,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格桑群培分别致辞;山友代表戴大伟发言。

  60年前,新西兰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创造了人类首次登顶珠峰的壮举,揭开了人类攀登珠峰的新篇章。60年来,以西藏登山人为主体的中国登山健儿胜利完成了人类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集体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等一系列重大登山任务,确立了西藏登山运动国内领先、世界著名的地位。值此人类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之际,在珠峰的故乡西藏,举办纪念人类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活动,向登山英雄致敬,向社会传播登山文化,具有特殊的意义。

  此次活动突出“登山”这一主题,旨在传承登山精神,发展登山文化,打造登山品牌,培育登山市场,做强登山产业,拓展登山运动发展空间,提升登山事业发展水平,把登山运动真正打造成为高原特色体育事业的一张名片和西藏经济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活动不仅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登山专家、登山爱好者和长期关心支持我国登山事业发展的著名企业家,还在内容上进行了创新,设立了第二届喜马拉雅全国攀岩邀请赛暨全国攀岩分站赛、第二届中坤喜马拉雅登山论坛、第一届奥索卡喜马拉雅高山摄影暨油画作品展,出版了《逐梦云端西藏探险队攀登14座8000米高峰纪实》和西藏高山向导纪实书《喜马拉雅守护者》,并在论坛中安排了中国登山文化书籍推荐环节。

  经过60年的艰辛探索,西藏形成了独特的登山文化,西藏登山也具备了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基础和条件。然而西藏登山运动要继续站在世界之巅,就必须响应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把伟大的登山精神传承下去,把深厚的登山文化传播开来,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西藏独有的登山文化,形成更加浓郁的登山氛围,培养更加庞大的登山群体,凝聚更加强劲的登山动力。

news.sohu.com false 国家体育总局 https://www.sport.gov.cn/n16/n299469/4274297.html report 2333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举办的纪念人类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活动7月3日在圣城拉萨隆重举行。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德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