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节俭风让高端餐饮进寒冬期:北京营业额降近4成

原标题 [高端餐馆“净雅” 地铁口卖盒饭]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前5个月京城高端餐饮收入下降近四成

  今年1至5月,全市餐饮收入下降5.6%,而高端餐饮下降则高达36.4%。处于“寒冬”中的高端餐饮企业正在尝试转型“大众餐饮”、做团膳、卖盒饭等,积极“自救”。

  本报讯 旧时王榭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后,市民可以在地铁口买到著名的高档餐馆“净雅”的盒饭了。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委主办的“高端餐饮企业转型发展交流会”上了解到,今年1至5月,全市餐饮收入下降5.6%,而高端餐饮下降则高达36.4%。处于“寒冬”中的高端餐饮企业正在尝试转型“大众餐饮”做团膳、卖盒饭等,积极“自救”。

  去年12月初,中央“国八条”倡导节俭风潮,一直以来颇为火爆的商务餐饮进入寒冬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1月到4月,全国餐饮收入7712亿元,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

  北京的商务餐饮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寻求转型,目前,仍未扭转营业额下降的颓势。据了解,北京餐饮收入历年来的增速都高于社会零售额的增长速度,此次生意下滑,反差极大。

  人均消费600元的“净雅”将要在地铁门口卖盒饭了!在昨天的交流会上,该公司负责人直言不讳地说:“我们酒店的营业额下滑了50%,处于亏损状态,必须想办法调整经营结构了。”目前,净雅已收购一家豆捞火锅和两家地铁餐饮公司,并计划收购7家大众餐饮。在北京首批30个营业站点已投入运营,估计明年年底将达到400家,将售卖自制饮料、盒饭、团餐等食品和快餐产品。而酒店内的菜品方面,停售高档鱼翅燕窝等单价200元以上的菜品,人均消费下降30%。

  北京顺峰酒楼取消高档菜品,不再销售人均300元以上的菜品,今年连续推出100多种50-80元左右的菜品。

  湘鄂情集团方面则表示,酒楼正餐业态将转型大众市场,调整消费层次结构、产品结构,停售高端海鲜类菜品,主打平价海鲜、湖鲜及河鲜;调整部分菜品、果汁销售价格及高中低档菜品的比例,以吸引普通大众消费群体。未来五年内,酒楼正餐在整个集团的营业收入中将仅占20%,团膳、快餐和食品工业等新业态将上升到80%。

  此外,高端餐饮企业加入团购行列,通过团购打折吸引客源。部分定位商务接待的高端餐饮企业通过套餐的产品模式,吸引朋友聚餐、家庭聚餐和情侣用餐的客户群体。

  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副处长殷亮表示,政府支持餐饮市场的结构调整,部分高端餐饮转型大众餐饮,令京城餐饮市场结构更加合理,高档占比减少,中档比例增加,完全符合市场规律。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5/n380779243.shtml report 2642 来源:北京青年报今年前5个月京城高端餐饮收入下降近四成今年1至5月,全市餐饮收入下降5.6%,而高端餐饮下降则高达36.4%。处于“寒冬”中的高端餐饮企业正在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