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一小区车库成住房 官方称暂无法解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温州一小区车库成住房 官方称暂无法解决(图)]
车库被改成住房,住户按上了玻璃推门 微博截图 摄
车库被改成住房,住户按上了玻璃推门 微博截图 摄

  中新网温州7月5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郭丽丽)小区车库成住房?近日,温州市瑞安安庆小区被曝部分住户将自家一楼车库改建成住房,其他住户对此表示不满,多次向物业投诉。4日,记者联系到瑞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规划二所张姓所长,他表示,规划审批并未明确规定一楼空间的具体用途,目前很难处理,已将情况上报有关部门。

  近日,家住安庆小区的吴先生爆料,安庆小区6幢一号车库正在被改建。吴先生说,5月份的时候,他就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安庆小区车库被改为住房的情况,但一直没人管,小区内的“改建项目”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吴先生介绍,瑞安市安庆小区是个有十几年历史的老小区了,小区内没有地下车库,仅有三幢楼的一楼设有车库,每幢约有16间车库。小区住户除拥有自家车库外,基本都将车辆停在小区路面的停车位上。

  “目前有好几间车库被改建成住房,5幢基本上都是。”吴先生表示,小区内5幢、6幢、2幢楼,都存在车库改建成住房或是商铺的现象。一些住户还在车库墙面外加建了防盗网、铁门等设施。

  吴先生告诉记者,一个车库大概20多平方米,部分户主还将两间车库打通,整成了一室一厅。除被用来当住房外,车库还开起了电器维修店和按摩店。

  让吴先生最为苦恼的是,小区停车位本来就紧张,但那些本该停进车库的车辆都改停在路面上,现在都没办法停车了。“要是夜里发生什么事情,消防车都进不来了。”吴先生称,小区路面约5米宽,单向设有停车位,现在小区的几个出口基本都有车辆停着。

  4日,小区连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将车库改成住房的已有7家,小区内其他住户对此很不满,多次向物业投诉。

  “我们也管不了,住户说这个车库是他们买下的。”张先生表示,物业也曾多次劝阻住户的改建行为,但大都被置之不理。

  随后,记者从瑞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规划二所张姓所长处了解到,安庆小区确有车库正改变房屋的使用功能,住建部门也向住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措施落实不到位。

  “原来的规划功能不齐全,审批并未明确规定车库的使用功能。”张姓所长称,以前没明确作规定,现在很难解决,已将情况上报有关部门。

  那么,两车库之间的墙都被打通了,会不会改变了房屋构造、影响房屋质量呢?

  “框架结构,捣掉也不会塌下来的。”张姓所长表示,套间房子是由两间地基连接而成,框架式结构,打通墙并不存在安全隐患。(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05/5005636.shtml report 1421 车库被改成住房,住户按上了玻璃推门微博截图摄中新网温州7月5日电(记者汪恩民实习生郭丽丽)小区车库成住房?近日,温州市瑞安安庆小区被曝部分住户将自家一楼车库改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