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印军方全程拍摄中俄军人演习 中美俄暗较劲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日印军方全程拍摄中俄军人演习 中美俄暗较劲]
日印军方全程拍摄中俄军人演习 中美俄暗较劲
【我军医院船在文莱举行救护演练】

  美中俄军人打擂东盟演练场

  【环球时报赴马来西亚特派记者 刘 畅 本报赴文莱特派记者 邱永峥】《环球时报》记者不久前分赴文莱与马来西亚,采访东盟“10+8”防长扩大会机制首次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军事医学联合演练,明显感觉到,多个大国原本“潜在水下”的对东盟军事影响力的争夺不仅浮出水面,而且趋于白热化。

  从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搭快艇前往该国南部淡布隆实兵演习场,《环球时报》记者不时会看到满载泰国和美国军人的快艇飞驶而过,参演各国直升机也不时在头顶掠过。在淡布隆码头上岸后,《环球时报》记者多次遇到参加演习的中国陆军医疗救护车、运兵车和指挥车,红色CHINA字样的车牌非常显眼。

  “这里是合作平台,也是打擂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东盟军官毫不掩饰地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人道主义救助与灾难救援越来越需要国际间的通力协作,但同一领域的各国军人站在同一个平台上,较劲是免不了的。”

  各国军人的合作与竞争体现在每一个演习环节上。比如说在伤员处理现场,中美泰三国军人合作。外伤处理课目负责人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上校。他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小组由美国、中国和新加坡军人组成,虽说我们语言不同,处理伤员流程也不同,但合作起来没有障碍。”他特别对同处一组的中国军人表达了“敬意”。

  在灾难模拟现场,美国、中国和新加坡的工兵们分成不同的搜救、治疗小组展开行动。美国海军第5机动建设营士官斯科特·汉普顿告诉记者:“灾难发生后,军队的作用至关重要,这次演习是让我们彼此学习的好机会。”

  演习中的竞争也很明显。只要有中国与俄罗斯军人参演的现场,总能看到日本自卫队和印度军官手持摄像机或者相机,默默地记录中俄军人的“非凡身手”。当美国、中国或俄罗斯军人同时在场时,各方都暗自较劲。有中国军人称,比拼是在“心里掐表”进行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mil.huanqiu.com/paper/2013-07/4095367.html report 1198 【我军医院船在文莱举行救护演练】美中俄军人打擂东盟演练场【环球时报赴马来西亚特派记者刘畅本报赴文莱特派记者邱永峥】《环球时报》记者不久前分赴文莱与马来西亚,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