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奶粉掀减价潮 香港奶粉商撤优惠变相加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内地奶粉掀减价潮 香港奶粉商撤优惠变相加价(图)]
内地奶粉掀减价潮 香港奶粉商撤优惠变相加价(图)
  香港旺角弥敦道高登中西大药房在奶粉产品货架上标示“特价”(图右上方),香港《明报》记者就此向店员查询,店员指正以特价出售惠氏4号奶粉,声称原价175元,已减价10元,但附近药房称,该款奶粉一向售160至165元,近期没有调整价格。(来源 香港《明报》)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发改委质疑外国奶粉商涉价格操控,展开调查,惠氏及达能集团在内地先后减价。香港奶粉价格却不减反加,虽然今年奶粉商没增加供货价,但有药房透露,美素佳儿及牛栏牌近期已取消2.5%的入货优惠,雅培亦于7月起跟随取消,药房会把差价转嫁消费者,加价数元。

  彭博通讯社4日报道,在内地销售“多美滋”的达能集团表示会配合内地当局调查,旗下配方奶产品会减价,具体详情稍后公布。达能集团在港销售的牛栏牌奶粉,发言人表示与内地业务无关,未响应会否减价,只表示致力把价格维持在合理水平,今年未曾调整供货价格。

  惠氏中国减价达两成

  惠氏中国3日发声明表示,旗下配方奶产品会减价6%至20%,平均降幅11%,承诺一年内不会加价。惠氏香港分公司4日接受查询时表示,今次降价只针对在内地产品。

  港九药房总商会理事长刘爱国认为,内地奶粉价格调整对香港无大影响,因大众普遍对内地食品信心不足,即使内地进口奶粉减价,内地客亦会选择在港买奶粉。

  美素佳儿牛栏雅培撤回扣

  有药房负责人透露,药房向奶粉商进货时,向来有约2.5%的回扣优惠,故零售价较连锁店便宜。不过,近一两个月,美素佳儿及牛栏牌等奶粉商取消了这优惠,雅培亦于本月起取消,药房要把差价转嫁至消费者身上。他说,有部分药房的奶粉会加价3至5元(港币 下同),认为加幅轻微,家长不会反感。对于撤销2.5%取货优惠,美素佳儿、牛栏牌及雅培均不作评论。

  药房:可自行定价

  香港《明报》记者4日到旺角四五间药房,未见婴儿奶粉减价,一款雅培妈妈奶粉来货价自上月底升了11元,部分药房要加价,其中百年大药房及新华大药房职员表示近日加了几元,现分别售155元及160元。

  内地发改委指多间奶粉商会给内地零售商“规定价格”,零售商不跟从会被罚。香港有药房负责人表示,香港奶粉商的建议零售价只供参考,没规定遵守,药房可自行定价。

  香港奶粉商一般会“前后脚”加价,香港《明报》翻查纪录,发现美赞臣去年1月加价9%后,美素佳儿于3月亦宣布加价5%至6%。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表示,现难判断奶粉商有否合谋定价,若有证据即属违反竞争法。虽然抢奶粉的水货客已收敛,但汤家骅认为仍要监察奶粉供应,是否取消限奶令言之尚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07-05/5006197.shtml report 1631 香港旺角弥敦道高登中西大药房在奶粉产品货架上标示“特价”(图右上方),香港《明报》记者就此向店员查询,店员指正以特价出售惠氏4号奶粉,声称原价175元,已减价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