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外长邀王毅访问马尼拉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菲外长邀王毅访问马尼拉]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7月4日报道】题:德尔罗萨里奥邀请中国外交部长访问马尼拉

  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已邀请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到马尼拉“磋商”,菲律宾希望缓和围绕西菲律宾海(中国称南海本网注)的紧张关系。

  德尔罗萨里奥说:“或许会让大家感兴趣的是,我已邀请(中国)外交部长来访马尼拉,以便我们能就所有问题开展全面的、建设性的讨论。”

  他还说:“我向他表示,他或许到了这么做的时候了,因为自我出任外交部长以来曾三次前往北京,而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从未接待过中国外交部长到访。”

  德尔罗萨里奥并未否认周日在斯里巴加湾举行的气氛紧张的会议上发生的事。据报道,当时王毅发表讲话列举了中国在西菲律宾海问题上对菲律宾的控诉,德尔罗萨里奥则对王毅的讲话进行了反驳。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3日报道】题:菲律宾呼吁美国与东盟进一步合作以保护海上航线

  菲律宾并不畏惧中国指控其将领土纠纷“国际化”的行为,菲律宾外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已经呼吁东盟与美国进一步合作,以确保该地区的海上安全。

  德尔罗萨里奥在文莱举行的东盟—美国部长级会议上呼吁各国遵守《南中国海各方行为宣言》,而东盟与中国此时仍在研究制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行为准则以管理争议水域。

  具有战略意义的南中国海航道是一条重要的国际贸易通道,中国、菲律宾、越南、文莱、马来西亚以及台湾对南中国海提出了相互冲突的领土主张。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5/c_124962008.htm report 861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7月4日报道】题:德尔罗萨里奥邀请中国外交部长访问马尼拉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已邀请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到马尼拉“磋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