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报:推进利率自由化中国将重启国债期货引关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港报:推进利率自由化中国将重启国债期货引关注]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4日报道】题:中国将重启债券期货(记者丹尼尔·任)

  经过18年的中断之后,北京批准重启国债期货,这是向利率机制自由化迈进采取的更进一步措施。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证监会已经从国务院获得批准,可以恢复交易这种新的金融产品。

  证监会尚未决定何时正式挂牌交易。

  批准的时机选择显示北京决心促进国债市场,让市场力量在有效决定借款成本方面起更大的作用。

  此举发生在银行间现金周转困难导致拆借利率在6月20日达到创纪录高点期间。

  一位与证监会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中央政府现在启动国债期货是大胆的举动。人们曾认为最近的资金紧张会阻止领导层在近期批准此事。”

  北京去年初宣布计划重启国债期货交易,2012年2月开始在位于上海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行仿真交易。

  国债期货创造了新的定价手段,大型机构投资者能获得合理借款成本。这被看作旨在让内地利率体系自由化的重要政策。

  1995年,由于上海万国证券公司大肆投机一个债券产品,北京停止了国债期货交易。

  消息人士表示,证监会和金融期货交易所将在制定新产品交易规则时,把风险控制置于重要位置。

  北京推动市场自由化被认为是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上升的重要因素。一些小银行上月底遇到了流动性问题,迫使它们到银行间市场寻求资金。

  中央政府财政收紧引发的现金周转困难导致了人们对中国金融行业的担忧。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5/c_124962241.htm report 895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4日报道】题:中国将重启债券期货(记者丹尼尔·任)经过18年的中断之后,北京批准重启国债期货,这是向利率机制自由化迈进采取的更进一步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